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民政部:为罹患新冠肺炎贫困户发放临时救助金1000-10000元;美国纽约州近14%居民有新冠抗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12:0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民政部:各地对困难群众中患新冠肺炎的,每户发放临时救助金1000-10000元不等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贾维周今天在民政部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已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37.1亿元,惠及8168.9万人次。湖北省对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人员不低于500元、农村人员不低于300元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各地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根据困难程度每户发放1000-10000元不等的临时救助金。

    2丨钟南山说疫情挡不住航天豪情

    据人民日报微博,今天,第五个中国航天日。钟南山院士向中国航天送去祝福:祝愿祖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不断突破创新!

    3丨印度新德里一医院14人感染新冠肺炎 医院被封锁

    据央视新闻,印度新德里官方消息,4月23日,位于北德里的一家政府医院因14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医院已被封闭。24日当天,该地区还发现了46名确诊病例。此前一周,该地区曾发生过一起特大家庭31人集体染病的事件。

    据印度卫生部4月24日上午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077例,其中死亡病例718例,治愈出院4749例。确诊病例比前一晚增加了1377例。(央视新闻)

    4丨纽约州近14%居民有新冠抗体

    据中国新闻网,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23日称,该州第一阶段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显示,全州被测试者有约13.9%带有抗体;纽约市被测试者中约21.2%带有抗体。科莫表示,如果这一结果准确且能够反映总体情况的话,意味着纽约州约27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23日中午,纽约州统计的确诊感染者数量接近26.4万人。

    5丨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工信部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一批)。比亚迪BYD7002BEV7、东风汽车D60EV在列。

    6丨比尔·盖茨:大规模疫苗接种可能需要18个月

    据人民网,23日,比尔·盖茨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分享了他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系统思考。他将新冠肺炎病毒称为“1号现代大流行病”,即现代社会第一场真正意义的大流行病,认为此次疫情将重新定义这个时代。盖茨表示,目前没有特效药,使人们恢复某种正常生活的唯一途径是通过疫苗。新疫苗推向市场通常需要五年的时间。对于常被问及大规模疫苗接种何时可以开始,盖茨表示可能需要18个月,也可能短至9个月或长至近2年。

    7丨午评:三大指数弱势调整沪指跌0.63% 白酒板块逆市拉升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820.58点,跌0.63%;深成指报10492.46点,跌0.68%;创指报2016.18点,跌0.66%。从盘面上看,白酒、特高压、煤炭开采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业、数字货币、航运概念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州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公布,其中一例为柬埔寨输入,佛山新增一例湖北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畅销20多年!完美芦荟胶再次跟随风尚 产品升级诠释经典国货品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