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特朗普建议注射消毒剂治疗新冠;特斯拉中国上调Model 3售价;多地5月起可预约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10: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特朗普建议注射消毒剂治疗新冠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当地时间23日发布会上,特朗普为治疗新冠肺炎提建议,“我看到消毒剂在一分钟内就能击败病毒,就一分钟。 有没有办法我们可以通过向体内注射或者清洗来做到这一点。我觉得研究一下会很有趣。”

    2丨上海将为在校师生每人每天提供一片口罩

    4月24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主任陆靖在回应学生返校安全的问题时表示,《开学工作指南》和相关要求中,对学校防控物资的储备和供应提出明确标准,如对在校师生按照每人每天一片的标准提供应急口罩;对食堂、宿舍、自习教室、洗手池及厕所等重点场所每日定时消毒;在校师生超过100人的学校必须在校门口配备热像式筛检仪,保障学生快速通行;所有学校都必须设置留观场所;教室门口放置洗手液,学生进教室前先洗手等。

    3丨国产宫颈癌疫苗首批9.3万支获批签发 5月起可预约接种

    据经济观察网消息,4月21日,厦门万泰生产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商品名:馨可宁,Cecolin)首批共计93643支获得国家药监局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这意味着由厦门大学和厦门万泰共同研发的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即将可以接种。

    厦门万泰副总经理张翔介绍,5月起,湖北、新疆、吉林、云南、江苏、山东等省、自治区的大部分社区医院可以预约接种,其公司争取在年底前覆盖全国。

    4丨前内华达州副州长出任FF独立董事 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投票顺利

    据证券时报,前内华达州副州长兼财长Brian Krolicki正式出任Faraday Future(FF)独立董事。近日,FF已获得美国联邦政府超900万美金现金援助,前玛莎拉蒂高管高孟雄加盟。FF方面表示,这将对FF的股权融资、产品交付、IPO产生巨大推动作用。此外,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投票也进展顺利,多家大型投行投出赞成票,支持比例高达90%以上。

    5丨特斯拉中国上调Model 3售价

    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目前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长续航版为34.405万元,而明年一月才开始交付的高性能版售价不变,仍为41.98万元。

    6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天问一号”

    据央视新闻,今天,国家航天局宣布,将我国行星探测任务命名天问,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一号,同时公布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标识揽星九天。我国火星车名称的全球征集活动也即将启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湖北荆州一名赴深圳打工人员确诊,官方:本地接触人员未感染

    下一篇

    加加食品营收创历史新高,净利同比增四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