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央行为湖北调增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教师护士船员等职业可先上岗再考证;印度一名6个月大女婴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22:5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央行为湖北调增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

    据新华视点,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为继续抓好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支持防疫重点企业资金需求,人民银行4月初为湖北省调增了2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增量额度下达后,湖北省已有74家企业获得优惠贷款共计24.59亿元。

    2丨七部门:教师护士船员等职业可先上岗再考证

    近日,人社部、教育部、司法部等7部门印发通知,提出对教师资格、护士执业资格、渔业船员资格等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通知提出,对于教师资格、护士执业资格、渔业船员资格、执业兽医资格、演出经纪人员资格、专利代理师资格等,高校毕业生可以先上岗从事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职业资格,用人单位年内招聘不得将执业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尚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可先申请实习登记并在律所实习,实习期满合格至一年内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可以按规定申请律师执业。

    3丨委托机构进行高职招生并收取订位费?广东省教育厅:假的

    广东省教育厅官网4月23日消息,近期,广东省教育厅接到反映,有机构违规发布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信息,违规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并声称: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全日制大专文凭,并要求学生预缴订位费。为此,广东省教育厅发表声明辟谣:我省尚未出台2020年高职扩招方案,也未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

    4丨印度一名6个月大女婴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

    据央视新闻,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3日,印度昌迪加尔市一名6个月大的女婴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死亡。 当地医生表示,该女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于4月9日住进当地医院做心脏矫正手术,之后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并且病情不断加剧,其间数次被转移至上一级医院。 23日,在昌迪加尔医院,经呼吸机抢救无效,6个月大的女婴最终于中午12时47分停止了呼吸。

    5丨英国新增45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38078例

    据央视新闻,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4583例,累计138078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5点,医院死亡病例18738例,单日新增616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高于该数据。

    6丨​法国总统府:解禁方案下周出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市长代表举行视频磋商之后,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宣布,全国解除限制措施的方案将于28日左右提交议会,并将于5月初向各地方议员公开征求意见。爱丽舍宫表示,解除限制措施将基于全国层面,按照大区来分步解禁不是目前的优先考量,但在地方层面可做出相应调整。爱丽舍宫还称,5月11日后可以实现跨大区的人员流动,但民众在乘坐公共交通时将被强制佩戴口罩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此外,5月11日之后学生逐步复课将基于自愿原则,不做硬性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平安一季报出炉 营运利润同比增长5.3%

    下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 中国电建2019年地产业务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8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