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全球确诊病例超268万;瑞德西韦无效?世卫组织意外公布文件,引发美股震荡;广州应检尽检,排查13.87万人,185人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06:15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中国:

    疫情是否会常态化每年都爆发?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还没发现新冠病毒有高变异性,变成常态化的可能性比较低,但季节性流行存在可能性。

    被虫叮咬核酸阳性?广东惠州辟谣。广东惠州市惠阳区委宣传部微博辟谣,我区一小区业主因被不明动物(怀疑老鼠)咬伤,到惠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并接种人用狂犬疫苗,已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23日,黑龙江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表示,牡丹绥芬河集中隔离期满人员专人专车送回属地后再隔离21天,即隔离人员返回属地后,属地继续实施集中隔离7天并进行1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转为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擅自离开的,依法处理。

    三类高危人群不建议五一出游。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一些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这些高危人群不建议出行旅游。

    境外输入病例半数以上治愈出院。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介绍,4月22日,湖北现有重症病例降至2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0例以内,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有半数以上治愈出院。

    截至4月22日,湖北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达8.9万人份,武汉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达6.3万人份。

    广州从4月5日开始至今,分四批排查了13.87万人,发现185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64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据澎湃新闻,4月23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一主任医师处得知,在该院救治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22日晚出现脑出血症状,“目前情况非常不好”。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副主任医师也证实了这一信息。此前,胡卫锋感染新冠肺炎,属于重症,被人工肺(ECMO)救回了生命,但“面容变黑”,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甘肃官方通报,本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清零。

    全球: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5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68万,达2682225人。其中美国已经超过85万,达到856209例,死亡病例超过4.7万,达到47272例。


    尸检结果显示美国首例新冠死亡早于官方宣布时间三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最新公布了两具尸检结果表明,美国首例新冠死亡比官方宣布的2月29日要早三周,这也暗示了新冠病毒在美国的大范围传播可能要追溯到1月份甚至更早。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美国农业部100名检验员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新冠病度疫情肆虐美国的肉类加工厂。该机构的发言人周四证实,上述员工隶属于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该机构雇用了约6,500名检验员。

    纽约动物园又有7只猫科动物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地时间22日,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又有4只老虎和3只非洲狮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4月初,该动物园一只名叫纳蒂亚的马来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38078例,此前为133495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18738例,此前为18100例。

    法国已有1500名军人确诊新冠肺炎,1082例属航母编队。截至21日,法国确诊新冠肺炎的1500名军人中有超过15人在重症监护室。

    日本东京奥运场馆将成为临时医院,提供约1000张病床,争取5月中旬完成改造。

    韩国媒称一名出生仅27天的婴儿与母亲双双确诊新冠肺炎,婴儿体内的病毒量最高时比母亲的高100倍。这名婴儿是韩国境内最年幼的确诊病例。

    印度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下午5时,全境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700例,其中治愈出院4325例,死亡686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全境新增确诊病例1229例。

    希腊封锁状态将延长至5月4日。在延长封锁期的同时,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预计将在4月27日(下周一)宣布逐步放宽封部分限制措施的计划。

    早互动

    投资圈“顶流”红杉沈南鹏对话黑石苏世民。沈南鹏表示,过去15年来红杉一直在投资中国,成功秘诀在于持续“做强中国”,而现在正是在许多行业内加倍投资中国的好时候谈到具体的投资主题,他坦言最重要的是围绕科技和创新,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数字技术正在改造着中国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方方面面,而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这些转型的过程可能会进一步加快。另外,在中国公共卫生体系还将进一步升级,医疗卫生行业有望获得更快增长,因为来自民营和公共部门的投资还将加大,这将涵盖疫苗、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

    苏世民坚定地表示,在走出此次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之后,中国很可能会是全球范围最强的增长型国家。“中国的经济具备天然的发展优势,这些优势还在继续内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

    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发展清洁生产,推动黄河流域从过度干预、过度利用向自然修复、休养生息转变。

    四部委明确: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平缓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强调争取通过4年左右时间,建立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

    中国今日将发布火星任务名称2020年4月24日,是第5个中国航天日,也是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50周年。届时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名称、任务标识将正式公开。

    工信部23日召开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推进会。强调加快全光纤网络、5G网络建设,推进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升级和对外联通,构建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

    上海出台12条“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还将启动“五五购物节”。据不完全统计,仅阿里巴巴、拼多多、苏宁、美团、光明食品、百联等巨头,计划在此次购物节中的投入、补贴,以及发放的消费券、购物券,价值就已经逼近百亿元

    我国海关首次截获活体沙漠蝗一只,后续监测未发现相关疫情。上海海关23日公布,近日在对来自西亚的一批不锈钢板木质包装实施现场检疫时,截获活体蝗虫一只,经实验室鉴定为沙漠蝗雄性成虫。这是我国口岸首次截获这一有害生物。经后续监测,上海口岸未发现沙漠蝗疫情。

    央行上海总部:严禁以房产作为风险抵押,通过个人消费贷款等形式违规向购房者提供资金。央行上海总部召开上海房地产信贷工作座谈会,严禁违规向购房者提供资金,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荆州市撤回楼市新政,房地产松绑“两日游”。湖北省荆州市于4月20日发布楼市新政,内容包括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为二成、二套房首付降为三成、限时免契税等。但荆州市政府官网于4月22日发布通知称,决定停止执行20日发布的楼市政策。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奥运会不会再次推迟或取消。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23日在表示,他相信奥运会将在明年7月23日开幕。

    孙杨“奥运集训”12小时后,中国泳协:名单作废。针对孙杨入选中国游泳队奥运集训名单一事,中国游泳协会23日发声明,孙杨已处于禁赛期,前期下发的文件作废

    中行于23日凌晨划转原油宝账户本金及保证金。从多位相关投资者处了解到,23日凌晨,中国银行从其“原油宝”账户里划转了全部本金和保证金,但未划转关联账户资金。与此同时,已有投资者写好举报信欲向相关部门举报进行维权。

    交通银行:暂停记账式原油产品新开盘交易。自公告之时(4月23日)起实施,现有持仓客户的平盘交易不受影响。

    中国平安公告,一季度净利261亿元,同比降43%。疫情影响,公司经营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大幅下跌,且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加大,导致投资收益大幅下降。

    格力电器消息,董明珠将于4月24日晚8点在抖音直播间首秀

    继23日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发布一季报后三大运营商的一季报已经全部出炉。三大运营商一季度净利齐下滑,但5G用户合计超5000万

    台湾地区第二大MLCC生产商华新科近期将MLCC出厂价上调20%,以应对供应趋紧和成本提升。上月,另一巨头国巨已上调MLCC出厂价70%-80%。

    温氏股份公告,2019年净利139.67亿元,同比增252.94%,拟10转2派10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9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4.6亿元。

    三一重工公告,2019年净利112.07亿元,同比增83%,拟10派4.2元。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56.66亿元,同比增长35.55%。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盘上涨39.44点,或0.17%,报23515.26点;纳指跌0.63点,或0.01%,报8494.75点;标普500指数跌1.51点,或0.05%,报2797.80点。美油期货两日累计上涨超过42%。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3.13%,雪佛龙涨2.82%,康菲石油涨3.4%,斯伦贝谢涨7.69%,EOG能源涨2.48%。

    吉利德科学盘中一度跌超8%,最终收跌4.3%。《金融时报》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意外公布的文件称,吉利德(Gilead)公司的药物瑞德西韦并没有改善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情,也没有减少新冠病毒病原体在其血液中的存在。吉利德盘中短暂停牌。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阿里巴巴跌2.26%,京东跌0.11%,百度跌1.87%;唯品会跌7.58%,哔哩哔哩跌7.25%,拼多多跌5.71%,蔚来汽车跌1.29%,网易跌1.67%;安博教育涨23.78%。

    WTI期货收高19.1%,为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之一。在短短两天内,6月WTI期货的收盘价从周二的11.57美元涨到周四的16.50美元,累计涨幅达42.6%。

    美国截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442.7万连续第三周回落,预期450万人,前值524.5万人。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36.9,创11年多新低,预估为35,前值为48.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据悉将告诉欧盟领导人,受疫情影响,GDP可能会下降多达15%

    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重回7500美元/枚上方,刷新3月12日以来新高。

    美股 BioNTech 涨逾8%,公司称已在德国获得开展新冠肺炎疫苗首次临床试验的监管许可。

    捷豹路虎暂时解雇一半员工,捷豹路虎中国区则不受影响。BBC报道,捷豹路虎将暂时解雇2万名员工,管理团队在未来3个月减薪。捷豹路虎中国相关人士称中国区不会受此影响

    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设立30万元红线,蔚来笑了,特斯拉价格又要调?

    手握400多亿美元,还拿政府860万救命钱?特朗普批评后,哈佛改口:“不要了”

    日产总部“停摆”,在华工厂全面复工,中国市场地位凸显

    罗志祥人设崩塌,网友:心疼这些代言品牌

    市场观察 | “负油价”导致原油宝投资者巨亏,到底是谁的责任?

    黑夜里活跃的“耳朵经济”:2亿人一年花109亿小时在听书上

    美国、德国、法国……多国计划解封,有人不戴口罩上街,世卫最新判断令人揪心

    余额宝一季度净吸金近1700亿!7日年化收益却已跌破1.8%,“躺赚”还有哪些新姿势?

    投资圈“顶流”红杉沈南鹏对话黑石苏世民:五大看点都在这里了!(附对话全文)

    原油宝巨亏,中行市值蒸发206亿!客户保证金凌晨被划走,律师:倒欠的钱还需补足

    点击前往查询。

    北上资金23日净流入6.91亿。美的集团、伊利股份、金域医学、贵州茅台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4.10亿元、3.12亿元、2.50亿元、2.39亿元。


    中美德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研团队绘制出尺度为10万x 10万光年的全新银河系结构图。该图是迄今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它清晰地展示银河系是一个具有四条旋臂的棒旋星系,彻底解决了银河系究竟有几条旋臂这个天文学中长期悬而未决的重大科学问题。

    华为23日正式发布nova7系列5G手机,主要配置包括前置3200万像素双摄、后置变焦四摄、麒麟985 5G芯片等,价格方面,nova7起售价格为2999元,nova7 Pro起售价为3699元。

    据韩国媒体Etnews独家报道称,三星将联手本土运营商SK电讯在五月推出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智能手机“ GALAXY Quantum”。

    华谊嘉信:2019年11月11日,公司披露的《关于清理资金占用事项的更正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向北京伟捷营销有限公司拆出资金6073万元,并收取利息费用。上述资金已于2018年末全部收回,利息费用于2019年12月26日收回。公司未就上述财务资助的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4月23日,深交所发出监管函。

    天夏智慧:公司于2019年12月2日披露的《关于短期借款逾期及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显示,自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6月27日期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生已逾期未偿还的短期借款共计7笔,累计逾期借款金额约为5.9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0.43%。公司未就前述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4月23日,深交所发出监管函。

    世纪鼎利:2014年12月,世纪鼎利收购上海智翔100%股权。陈浩作为上海智翔原第一大股东,于2018年4月就前述资产收购事项追加关于应收账款回收的承诺。根据上市公司2019年4月25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陈浩应在20个工作日内以现金补偿上海智翔的应收账款3621.27万元,但陈浩仅于2019年5月28日支付了500万元,剩余款项直至2019年12月31日才支付完毕。4月23日,深交所发出监管函。



    ●航天军工:

    华创证券:中国航天正全力推进航天事业发展。实现世界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已在月球背面顺利完成16个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创造了月面工作最长世界纪录,取得了大批原创性科学成果。实施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我国首次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等多项任务,推进探月工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等重大专项建设。建议关注福光股份、航天科技、轴研科技等。

    东吴证券:军工主机厂当前处于低估,具有配置价值。在资产已经低估前提下,事件驱动、资金流动有望带来板块性行情,看好公司治理水平较高、最有望兑现期权的中航沈飞,以及当前股价与已有业务折现非常接近、具备足够安全边际的内蒙一机


    每经记者:陈晴

    每经编辑:郭鑫 王晓波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史无前例,美国刺激计划总额或超3万亿美元!美油期货两日暴涨超42%,金价盘中一度涨逾20美元

    下一篇

    湖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8.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