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朝媒重申朝鲜境内尚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云南城投原董事长许雷受审:受贿六千余万;专家:疫情一到两年内不会完全止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8: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朝媒重申朝鲜境内尚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朝鲜《劳动新闻》当地时间23日刊登文章,介绍预防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并再次重申:朝鲜境内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文章《预防与治疗的注意事项》向朝鲜民众科普了防疫知识,其中包括:不要在没有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目前尚无能够预防新冠肺炎的药物;酒精只能用来消毒,饮酒无法预防新冠肺炎;严禁滥用抗生素,抗生素对抵抗新冠病毒无效;口罩应当及时更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鲜已对境内2.5万余人进行隔离。目前绝大部分隔离已经解除,仅剩约200人尚在接受观察。

    2丨中国平安:一季度净利261亿元 同比降43%

    中国平安4月23日晚间披露一季报,第一季度净利润260.63亿元,同比降42.7%。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公司经营面临线下业务开展受阻、信用风险上扬、权益市场波动、市场利率下行等诸多不利因素,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大幅下跌,且公司执行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波动加大,导致投资收益大幅下降。

    3丨淮安回应“购房政策放松”:仍执行之前限购政策

    据新京报,4月22日,有媒体报道“江苏淮安放松限购,外地人购房不用缴纳社保了”。今天(4月23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传教育处获悉,目前,淮安市购房政策并未放松,仍旧执行之前限购政策。

    4丨云南城投原董事长许雷受审:受贿六千余万

    云视新闻七彩云客户端消息,2020年4月23日,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昆明公开开庭审理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涉嫌犯受贿罪、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1999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许雷多次收受他人贿送的巨额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529万余元,2000年至2009年期间,许雷分二十次共向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行贿人民币60万元,谋取不正当利益;2010年至2018年期间,许雷超越职权,擅自决定违规收购重组某房地产项目,违规决策启动推进某高尔夫球场项目,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共计16347万余元。

    5丨张伯礼:疫情一到两年内不会完全止住

    据中新网,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23日称,新冠肺炎疫情很难像SARS一样戛然而止。按照目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来看,他分析,预计今年秋冬还会有第二波。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未来一到两年内不会止住,但预计一到两年后疫苗会出来,经过普种疫苗以后逐步可以把其控制住。大部分人都产生抗体以后,新冠肺炎也就称得上是一个和人类共存的、常态的疾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年报净利润112.07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三一重工拟10派4.2元

    下一篇

    大连多趟列车将停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