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一季报收官!最爱贵州茅台,新进重仓京沪高铁,最新增减仓全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8:00

    今年一季度里,哪些个股是公募基金追逐的对象?重仓持有的个股中,哪些公司被增持最多,哪些又被减持最多?公募基金一季报收官,最新增减仓全曝光!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正式收官,最受基金青睐的重仓股也随之揭晓。

    截至一季度末,被1232只基金持有的贵州茅台稳坐第一大重仓股,而这已经是贵州茅台连续三个季度成为公募基金挚爱的重仓股。

    与此同时,公募一季度持有中国平安总市值锐减超两百亿元、京沪高铁成为增持市值最多的个股……今年一季度里,哪些个股是公募基金追逐的对象?重仓持有的个股中,哪些公司被增持最多,哪些又被减持最多呢?

    一季度前十大重仓:依然最爱贵州茅台,迈瑞医疗成新贵

    同2019年四季度相同,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持股总市值排在前三的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五粮液。其中,相比于去年四季度,中国平安的持股数锐减12335.70万股,市值减少204亿元;而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则分别被增持263.55万股、791.08万股。

    数据来源:记者据Wind统计,下同

     

    相比于三季度,公募基金持股总市值前十大重仓股的名单也有所变化。其中,迈瑞医疗被增持3218.24万股,新进前十大重仓,成为一季度公募基金的第八大重仓股;而美的集团则退出了前十大。

    另外一只进入前十大的医药股恒瑞医药,一季度被增持5662.34万股,持股市值达到303.79亿元,从去年末的第九位跃升至第四大重仓股。

    此外,立讯精密、招商银行、万科A、伊利股份、格力电器依然凭借被公募持有总市值均超过196亿元,位列前十。

    一季度增减仓:狂买京沪高铁,减持京东方A超3.3亿股

    虽然一季度A股市场走势受到外围市场、疫情等影响波动幅度较大,但公募基金的一季报数据来看,主动偏股基金仓位只是小幅减仓。

    具体从一季度的公募增持来看,京沪高铁、三安光电、中国电建、农业银行、永辉超市位列前五,分别被增持87868.12万股、32494.67万股、29582.44万股、28795.23万股、26723.65万股。

    与此同时,京东方A、TCL科技、领益智造、中国国航、中国联通则位居减持榜前列,分别被减持33485.51万股、32871.95万股、23554.87万股、18001.40万股、15286.34万股。

    而整体从行业配置变化看,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是基金增持最多的三大板块;金融股则是被减持最多的。

    此外,从公募基金一季度持股市值前十大重仓情况来看,京沪高铁凭借被200只基金新进前十大重仓,以及8.79亿股的增持排在新进增持榜首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8点丨印度德里超30名新冠疑似患者离奇失踪;日本3月中旬以来共15人死后核酸检测呈阳性;农业农村部:警惕非洲马瘟传入风险

    下一篇

    中国平安:一季度净利261亿元 同比降4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