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校学生“被发工资”!614人纳税记录异常,公安、税务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21:07

    近日,有网络媒体出现反映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学生信息泄露”“学校就业数据造假”“学校和企业以发工资名义转移款项”“学校和企业涉嫌偷税漏税”的帖子。

    4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微信公号再次发布声明,经初步查明,截至4月21日17时,我校大一到大四年级共有614名学生个人纳税记录异常,涉及83家企业。其中,涉及3人以上的企业22家,可能存在冒用信息、虚发工资的情形。以上涉事企业均非我校学生就业单位,不存在学生“被就业”的问题。

    目前,我校已就学生信息泄露情况以及涉事企业向学生虚发工资等问题,向辖区公安、税务部门报案,公安和税务部门已介入调查。部分企业已主动澄清事实,并向我校发来道歉声明,大多数学生“被发工资”情形已经撤销。

    全文如下:

    近日,有网络媒体出现反映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学生信息泄露”“学校就业数据造假”“学校和企业以发工资名义转移款项”“学校和企业涉嫌偷税漏税”的帖子。4月19日,我校已就此问题发布声明。经深入摸排调查,现再次声明如下:

    陕西省教育厅对有关情况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与学校一起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核查。经初步查明,截至4月21日17时,我校大一到大四年级共有614名学生个人纳税记录异常,涉及83家企业。其中,涉及3人以上的企业22家,可能存在冒用信息、虚发工资的情形。以上涉事企业均非我校学生就业单位,不存在学生“被就业”的问题。

    目前,我校已就学生信息泄露情况以及涉事企业向学生虚发工资等问题,向辖区公安、税务部门报案,公安和税务部门已介入调查。部分企业已主动澄清事实,并向我校发来道歉声明,大多数学生“被发工资”情形已经撤销。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作为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每年毕业生离校前对学生就业签约和统计工作专项核查,逐人审核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材料,采取访谈毕业生、回访用人单位等方式进行严格核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批评教育并予以纠正,确保毕业生就业签约和就业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和使用。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学生信息泄露渠道追查工作,通过税务部门制止相关企业违法行为,尽快将学生被冒用信息“清零”,进一步加强学生信息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权益,为我校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2020年4月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年亏损超47亿元 将裁员20%~30%? “院线一哥”万达电影的回应来了

    下一篇

    中创环保“隐秘”关联交易曝光:部分买家卖家与“准东家”有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