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银保监会回应瑞幸事件:对财务造假零容忍;英国政府称坚定允许华为参与5G建设;世卫: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10:5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际社会的反华情绪在上升?中国驻丹麦大使连用三个反问句驳斥

    据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20日,驻丹麦大使冯铁接受丹麦电视二台著名政治评论员索伦·利伯特的专访。在回应利伯特“中国是否感到,在当前疫情下或普遍而言,反华的情绪在国际上、至少在一些国家正在呈上升的态势?”等问题时,冯铁表示,首先,中国的形象取决于中国的行为。中国一贯采取负责任的行为。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政府竭尽所能,遏止病毒,拯救生命,同时在国际上呼吁和践行国际合作,中国的医疗队正在与很多国家的同行并肩战斗。如果你从中国的所作所为判断,你应该得到一个客观的中国形象。其次,中国的形象也取决于媒体如何报道中国。西方媒体对中国报道是否客观、平衡?是否存在偏见?是否具有选择性,哪些报哪些不报?第三,国际社会并不等同于西方社会,中国与展发中国家、非洲国家有着非常友好的关系,中国在这些国家的良好的形象是西方国家远远不能比拟的。

    2丨银保监会回应瑞幸事件:对财务造假行为“零容忍”

    银保监会回应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财务造假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已督促相关银行加强风险监测。目前保险公司已收到瑞幸咖啡的理赔申请,相关调查还在进行,理赔工作还存在不确定性。

    3丨英国政府称坚定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

    央视新闻消息,据路透社21日援引英国外交部常务次官西蒙·麦克唐纳的话报道称,英国政府对于允许中国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工作的决定是坚定的。 西蒙·麦克唐纳表示,这一决定非常坚定并且不会复议。中国是英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对英方而言,继续执行有关华为的决定、保持同华为公司的战略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4丨朝中社:金正恩向国家有功人员送上80岁寿筵

    据海外网援引朝中社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向两位国家有功人员送上了80岁寿筵。报道称,这两人分别是金日成勋章受勋者、劳动英雄、平壤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前顾问李信子,以及金正日奖获奖者、教授、博士、金策工业综合大学研究员李时洽。

    5丨两周内翻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0万

    据环球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2日7时39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23786例,死亡病例累计44845例。而该机构北京时间本月9日0时30分的发布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达401166例。因此,从累计40万例翻倍升至80例,美国仅用了两周时间。

    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数目前高居全球首位,是病例数排名第2的西班牙(确诊病例累计204178例)的4倍还多。在全球范围内,确诊病例已突破250万例,达2561044例。美国约占全球病例数的1/3。

    6丨世卫发言人: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起源自动物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21日表示,当前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流传着一些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谬论和阴谋论。世卫组织认为,就现有证据来看,这一病毒起源自动物而非实验室人为制造。沙伊卜说,目前来看蝙蝠最有可能是这类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贮主。至于新冠病毒如何从蝙蝠传给人类,目前还不得而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割韭菜”上瘾了 减配门后特斯拉“诱骗”消费者提前提车?北京法院已有24条开庭公告

    下一篇

    银保监会:一季度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5.9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