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农云仓3.0版本上线 实现供应链金融资产监管需求移动端全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3:36

      近日,民生电商旗下粮食资产数字化平台民农云仓3.0版正式上线运营,该版本实现资产监管环节的重大更新,通过集成资产管理、资金管理、市场管理等功能的民农云仓微信小程序,实现供应链金融资产监管综合需求一体化解决。

    民农云仓基于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以货物智能监管、设备反欺诈、仓单实时动态评价等系统组成资产数字化管理平台,用物联网生成数据,区块链来管理数据,用视频来管理事件,用仓单综合评价管控结果,用多终端监控中心、手机实现多方互相监督银行、仓管、交易对手、合作伙伴,实现实物资产到数字资产的转化。

    此次上线的3.0版本继续完善民农云仓的整体系统架构,完成了整体平台的SOA架构服务能力,以及各系统之间的接口服务等功能的开发,实现多品类、多仓库支撑能力,以及融资业务(授信、贷后管理等)支撑能力等。

    除此以外,民农云仓3.0实现了在资产监管环节的重大更新,通过向资金方提供集成资产巡检、市场动态、贷后管理等功能的民农云仓小程序,将供应链金融中资产监管的所有需求在移动端完结。

    在民农云仓小程序中,可以完整、实时了解关于资产的各种维度的信息,包括仓、人员、仓单等,形成可视化的运营报告,并依据报告执行响应操作。同时,资金方还可依据资产对应的品类、仓库等进行自定义操作,实现资产监管的细分和精细化。此外,民农云仓小程序还提供资产对应的市场信息,包括价格、相关市场及融资方舆情等,便于资金方在市场环境波动时处置资产。在这一版本中,还实现了资金方对于授信、贷后等资金数据的管理。

    金融专业人士认为,这是供应链金融首次出现的系统化、全方位解决资金方管理需求的一款移动端工具,实现了资产、资金、市场的各个环节管理的一体化,彻底将资产监管科技化、移动化。而这也将大大增加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效率,引导更多资金流向粮食产业的供应链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民农云仓已经与民生银行、九江银行、中关村银行、工商银行等实现对接,帮助粮食产业中供应链中小企业获得资金超30亿元。文/硕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益广告

    下一篇

    价格怎么可能是负数? 国内期货交易会不会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