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人隔离期满后又确诊?北京出新规,这些省份隔离期也将延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3:27

    每经编辑 郑直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显示,截至4月19日18时,北京市朝阳区被列为了疫情高风险地区,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疫情高风险区。而北京其他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0021d247.png?Expires=1903015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9t8pbZyhQBUsb0jVxPE%2By4UIbQ%3D

    在武汉市及湖北全省整体降为低风险后,北京朝阳区的“高风险”引发外界关注。

    对此,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20日回应称,根据要求,各地需要根据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进行风险分级和分类防控,高风险地区的分级标准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4月14日,朝阳区确诊的一例境外输入性病例造成其家庭3人的关联性病例,成为一起聚集性疫情。

    70cefe5a.png?Expires=190301518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SYoxVUO91uL8UMJ1AGYqCREpbw%3D

    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上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患者是一位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男生,自述有鼻炎及痛风病史,长期有轻微咳嗽、鼻炎症状。该患者入境后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了14天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解除隔离后,他回到居住地,与父母、弟弟、外公及1位保姆共同生活,独自居住在一个房间内,单独用餐,未外出。回家2天后,患者出现发热、咳痰、咽痛、厌食等症状,4月14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4月15日,北京新增报告3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是上述确诊病例的家庭内密切接触者,分别为其母亲、弟弟和外公。

    隔离期满后确诊病例的出现,也引发部分地区对14天隔离期进行了调整。

    北京:“集中14+居家7(建议)”

    近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再次提示具有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的人员,更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排查。

    集中隔离人员在14天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后,建议继续居家观察7天,居家期间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黑龙江:适当延长隔离时间

    近日,随着哈尔滨“1传N”事件的发生,黑龙江的管控也在加强。

    4月16日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加强入境管理、居家隔离、流调排查、医院救治、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对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适当延长隔离时间,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广西:“集中14+14居家”

    4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定:

    所有境外返桂来桂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

    浙江:“14天定点+14天集中”

    在3月30日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表示,浙江省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一经发现立即收入定点医院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需经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且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在定点医院解除隔离后,参照确诊病例康复期管理要求,继续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观察14天。

    延边:“14天集中+14天居家(建议)”

    4月17日的吉林省延边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宣布:

    对在省内口岸集中隔离期满14天解除隔离后返回当地社区的入境人员,建议居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14天,结束前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在外省口岸集中隔离期满14天解除隔离后返回社区的入境人员,及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在指定的隔离点暂时停留,并在检测结果阴性后劝导其自我隔离医学观察14天,14天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长安街知事(记者:贾晓宏)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跌幅持续扩大,道指跌超600点,纳指跌超4%

    下一篇

    又有8座城市开始收缩,这回不止是东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