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4名儿童被埋”事件续: 记者采访遭殴打,手机被抢;专家: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 大部分病人不会有后遗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17:58

    1丨“4名儿童被埋”事件续: 记者采访遭不明身份人员殴打,衣服被撕烂,手机被抢

    据红星新闻,4月21日,河南原阳“4名儿童被埋”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今日下午,4名儿童在原阳朱柳园村一陵园下葬,经家属同意后,红星新闻、新京报、上游新闻等媒体记者前往采访。在该陵园门口,记者被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阻拦。多名上述不明身份人员对红星新闻记者进行推搡、殴打。记者使用手机进行拍摄时,手机被抢、衣服被撕烂、眼镜被踩毁。与此同时,新京报记者被推搡、阻挡并被反扣手臂、掐脖子,无人机被干扰。上游新闻记者在拍摄时,亦被多人强行控制,手机被抢走。

    2丨蝗灾再袭东非 粮食安全面临空前考验

    据新华社,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最新评估显示,东非地区国家继今年年初遭遇25年来最严重的蝗灾之后,短时间内将迎来新一轮蝗灾。分析人士指出,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蝗灾将使粮食安全本就脆弱的东非国家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3月下旬的大范围降雨使东非的蝗虫数量急剧增加,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的当前形势极为令人担忧。这些蝗虫将于5月产卵,卵会在6月底至7月孵化,而此时正值收获季。

    以埃塞俄比亚为例,粮农组织说,蝗虫目前已在该国的160多个地区大量繁殖,破坏了近20万公顷耕地,100多万人因此陷入粮食不安全境地。

    3丨专家: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 大部分病人不会有后遗症

    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对新冠肺炎患者要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对疾病的恐惧和压力。这是一个自限性疾病,大部分病人都会得到有效救治和恢复,不会出现后遗症等问题。

    4丨新加坡总理宣布部分封锁措施延长至6月1日

    环球网消息,据彭博社,当地时间2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宣布该国就新冠肺炎疫情实行的部分封锁措施延长至6月1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盯上中国4000亿内衣市场 “维多利亚的秘密武器”是周冬雨

    下一篇

    史无前例!美油期货暴跌300%至每桶-37美元,“负油价”时代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