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普京:中国朋友有难时我们送去200万口罩 现在收到1.5亿只中国口罩;深圳银保监局:收回物业抵押经营贷的消息不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13: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沈阳全体教职员工进行血清和核酸筛查

    据央视新闻,昨天,辽宁省沈阳市教育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要求:①沈阳各地区和学校要做好全体教职员工新冠肺炎血清和核酸的筛查、健康状况和旅居史调查工作;②监测师生体温和健康状况,省外返回未隔离观察或隔离未满14天的师生,不得返校;③开学年级“小班化”教学。

    2丨内蒙古高校毕业年级5月7日起错峰开学

    据内蒙古教育厅官方微信,4月23日起,初高中一、二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经盟市指挥部评估达标后开学复课,达不到标准的学校不得开学。5月7日起,小学高年级(四、五、六年级)经盟市指挥部评估达标后开学复课,达不到标准的学校不得开学。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由各盟市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5月7日起,经评估达到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标准的高校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及无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输入风险较大地区生源的高校,先行错峰开学复课。5月13日起,经评估达到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标准的高等院校,可以安排其他年级开学复课。

    3丨日本宣布紧急状态满2周 安倍呼吁继续配合:为保命请控制外出

    海外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政府此前宣布东京、大阪等七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已满两周时间。21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民众这两周的配合表示感谢,并呼吁人们继续在家隔离,“为了自身健康和生命,请严控外出活动。”

    4丨普京:中国朋友有难时我们送去200万口罩 现在收到1.5亿只中国的口罩

    据环球网,“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就疫情问题与俄政府官员及有关方面专家召开视频会议,期间在提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合作抗疫话题时拿中国举例,透露了这样一则信息。“当我们的(中国)朋友在二月份遇到困难时,我们送过去了200万只口罩。现在,我们已通过各种渠道收到了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除了口罩,普京还提到了中俄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上的合作。

    5丨深圳银保监局:收回物业抵押经营贷的消息不实

    据证券时报,从深圳银保监局获悉,今天上午网传深圳金融办、银保监局等网络会议的内容不实。今天一早,网上突然热传,昨日晚间深圳金融办、银保监局及各主要商业银行举行了网络会议,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过户不满半年的物业抵押做经营贷的,不得审批;并收回1月25日后审批的不满半年的物业抵押经营性贷款。银保监局方面表示,上述内容为假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哈尔滨提高租赁公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 市区每户每年可提取18000元

    下一篇

    基建股午后拉升 建研院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