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全国第二,两村镇银行因资金违规流入楼市被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09: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浙江省银保监局近日公开了两则行政处罚信息,被处罚的是两家浙江本地的村镇银行,且总部均位于浙江杭州。

    两家村镇银行因经营贷、消费贷资金流入楼市被处罚

    这两家银行分别为余杭德商村镇银行和浙江富阳恒通村镇银行。其中,余杭德商村镇银行因“未有效管控贷款资金使用,导致个人经营性贷款被挪用于购房”,被罚款35万元。

    浙江富阳恒通村镇银行则因“未有效管控贷款资金使用,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被处以30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个人经营性贷款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中小企业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流动资金周转、购置或更新经营设备、支付租赁经营场所租金等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贷款,贷款对象包括个体工商经营者、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合伙人或自然人股东等。

    个人消费贷款则是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买车、房屋装修、旅游教育等个人合法合理的消费支出,不得将贷款用于购房和投资等用途。

    杭州3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全国第二 成交面积暴增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银保监局此次严查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正值杭州楼市“量价齐升”。

    根据国家统计局本月发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杭州3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5.4%。环比涨幅位列70城第二位,仅次于西宁。

    在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受疫情冲击显著缩量的背景下,杭州3月新房成交面积录得了惊人的环比数据。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数据显示,3月杭州成交2018套,环比增幅2363.75%、同比增幅75.13%。若将含萧山、余杭、富阳、临安等纳入统计的话,杭州3月共销售7235套,销售额高达33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贾跃亭获美国政府现金援助,916万美元能否解FF之困?

    下一篇

    净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重庆银行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