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史诗级暴跌!负油价时代来临——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08:59

    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来临,你买一桶原油,不但不给钱,还会倒贴钱给你。但是昨晚,负油价真的来了。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5月结算价收于每桶-37.63美元,这是自石油期货从1983年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后首次跌入负数交易。我们又一次见证了历史!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来临,你买一桶原油,不但不给钱,还会倒贴钱给你。但是昨晚,负油价真的来了。

    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5月结算价收于每桶-37.63美元,这是自石油期货从1983年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交易后首次跌入负数交易。我们又一次见证了历史!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油价的下跌将是非常短期的;负油价反映了金融市场状况,而非石油市场状况。现在是购买原油的大好时机,希望国会能支持。正在研究将至多7500万桶石油纳入战略石油储备;将考虑有关停止进口沙特石油的意见。

    当然,这里所说的负油价,指的是期货,也就是5月份交割的石油价格跌到了负数,但6月交割的价格还是在20美元左右,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目前也仍以超过25美元的价格交易。

    为什么会出现负油价?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影响了全球原油需求,使得生产出来的原油已经没有地方存储。据报道,现在“漂”在海上的原油超过1.6亿通,原油已经到了严重产能过剩的地步。而原油的存储是需要成本的,所以现在是巴不得你把原油买走,以缓解存储压力。

    美股方面,昨晚油价的大跌,也拖累美股大幅走低。其中,道指下跌592.05点,以23650.44点报收,跌幅为2.4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9.41点,以8560.73点报收,跌幅为1.03%;标普500指数下跌51.40点,以2823.16点报收,跌幅为1.79%。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发改委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今天,相关个股值得关注,另外,区块链入围新基建,这个倒是有点意外。

    另外,除了新基建外,老基建也是不容忽视,尤其是旧城改造相关的个股也比较有意思,值得关注,这是中央提出“稳投资”的一个大方向。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4月20日,沪股通净流入6178万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7.3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17.99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经销商优惠至上万元 政策“加柴”,新能源车市有望再回增长赛道

    下一篇

    武汉全面恢复办理各类户口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