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国确诊超78万;特朗普宣布购入7500万桶原油加强储备;4名儿童被压埋初查系施工车辆违规作业;世卫警告最糟糕时刻将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07: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李兰娟新发论文或影响疫苗研发

    据中国科学报·科学网20日报道,4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团队在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发布了未经同行审议的新论文。论文指出,新冠病毒已经出现了能够切实影响致病性的突变,药物和疫苗研发工作有必要把这些突变纳入考虑。该论文的重点结论主要包括:新冠病毒株的变异和多样性或被大大低估;不同变异毒株在细胞病变效应和病毒载量方面差异可达270倍;一种三核苷酸突变能大大增强病毒的复制速率和致病能力,发现这种突变的病人保持了45天的核酸阳性;研究人员从粪便中分离出了可以复制的活病毒,这与此前报道不同。

    2丨特朗普:美国将购入7500万桶原油加强战略储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将利用当下国际油价暴跌的时机购入7500万桶原油,以加强美国石油战略储备(SPR)。

    3丨美国确诊病例超过78万 宣布与加拿大、墨西哥边境“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加墨三国经过“密切合作”,决定将现行“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他还重申了总统特朗普此前立场,即边境管控和旅行限制措施对于减缓疫情蔓延和允许国家分阶段重启经济至关重要。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19时(北京时间21日7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783290例,累计死亡病例41872例。

    4丨河南4名儿童被压埋初查系施工车辆违规作业

    据新乡日报,4名儿童被土方压埋原因初步查明。4月18日下午,河南原阳盛和府建筑工地自卸车倾倒土方时,将在工地玩耍的4名儿童压埋,致其不幸死亡。初步查明,该工地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属无证非法施工,涉事车辆为向后倾翻型后八轮自卸车,系违规作业。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5丨世卫组织警告: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据央视新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0日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缺乏团结正在助长新冠疫情的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他利用了人与人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分歧。他呼吁“不要把这种病毒作为相互对抗或者赢得政治得分的机会。这很危险,就像在玩火。”他警告说,如果不能在各国国内以及各国之间加强团结,“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

    6丨日经225指数低开逾1%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逾1%。隔夜美股集体大跌,道指收跌逾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度疫情最严重城市之一!孟买53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来自多家媒体机构

    下一篇

    黑龙江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哈尔滨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