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高福:我从没说过不存在“人传人”的现象;日本单日死亡新冠病例数创新高;新加坡全年登革热病例或超16000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00: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高福:我从没说过不存在“人传人”的现象

    据CGTN,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通过考察和了解,提出此次新冠病毒“人传人”,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员高福院士在接受CGTN专访中表示,在任何情况下,科学家都不能够说不存在人传人的现象。1月19日,高级别专家组在武汉的内部研讨会议中就已经认识到新冠病毒是非常“有效的”人传人。他强调,公共卫生专家的工作,仅仅根据经验进行推测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找到确凿的事实,从而作出有依据的判断。

    2丨世贸组织与世卫组织联合声明:确保重要医疗物资能够跨境流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布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指出,新冠肺炎已迅速成为全球性大流行病,对世界各地都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深远影响。目前保护生命是首要任务,但全球贸易和供应链的不必要破坏,可能会阻碍完成这一任务。世卫组织正与世贸组织合作支持重要医疗物资和其他商品服务能够正常跨境流动,促进《国际卫生条例》和世贸组织规则。联合声明同时呼吁各国分享政策措施信息,进一步推动研发,并在各国境内及跨国间公平传播技术。

    3丨新冠肺炎的危重症病人会有后遗症吗?专家回应

    据新闻一加一,武汉同济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树生:对于所有新冠肺炎的危重症病人来说,之所以定性为危重症,肯定是合并有不同程度的某个器官的功能障碍。比如说肺功能障碍是首当其冲的,第二是肾功能障碍或者肝功能障碍,或者是严重的心理障碍。对这部分病人来说,后遗症可能取决于器官功能恢复的程度。

    4丨日本累计确诊11152例 单日死亡数创新高

    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20日22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5例,累计确诊达11152例;新增死亡23例,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新高,累计死亡261例。

    5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向留学生发放1200份“健康包”

    据新华社,中国驻埃及大使馆20日向中国留埃学生发放装有防疫物品的“健康包”。此次共发放了1200份“健康包”,每份“健康包”内装有一次性口罩、药品、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此外使馆还向在埃侨团发放了100支额温枪。

    6丨新加坡全年登革热病例或超16000例

    据央视新闻,4月20日,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发表公告称,新加坡登革热病例截至4月中旬已经接近5800起,同比去年增加超一倍。环境局表示,登革热的高峰期一般发生在每年5月至9月间,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控制蚊子数量,今年新加坡登革热病例总数将超过去年的16000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为检验防空警报预报警能力,福建省福州市将于4月21日上午9时30分试鸣防空警报!

    下一篇

    美油期货5月合约盘中跌至10美元/桶,创1986年以来新低!加拿大现负油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