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亚中国发布《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23:11

      2020年4月20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正式发布了《201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全面充分地展示了东亚中国2019年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投入与成效。作为一家扎根内地的港资银行,东亚中国始终不忘初心,通过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持续推进,积极回馈社会,致力成为最佳本土化的外资银行。

    潜心十年 公益基金硕果累累

    2019年,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迎来成立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这个由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基金,是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携手打造,十年如一日,积极致力于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成长的关爱与帮扶。

    截至2019年底,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募集善款总额已达到人民币8,572万元,爱心足迹遍布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透过“萤火虫计划”、“东亚银行大学生助学金计划”和“民间公益组织资助计划”三大核心公益项目,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萤火虫乐园”99所,累计捐赠“萤火虫包裹”逾53,900个,组织志愿者支教活动18次、乡村教师及校长培训65场,累计培训乡村教师1,316名,让贫困地区的数万名师生受益;累计资助170余位贫困优秀大学生完成学业;累计支持优秀民间公益组织项目48个,为孤独症儿童、脑瘫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失独家庭、临终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聚焦教育 深度广度持续提升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以青少年教育领域为关注核心,在多方面积极寻求突破,力求不断以更多样的形式、更深层次的帮扶,覆盖更多适宜人群。2019年,针对云南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这样偏远地区对孩童及青少年的性保护意识薄弱问题,东亚银行公益基金首次将青少年性教育保护纳入资助范畴。该项目针对留守孩童和青少年所在的家庭及学校,开展性保护知识普及,包括青春健康课堂、青春健康家庭指导、青春健康主题日等,以改善当地孩童的成长环境。

    此外,“2019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年,每年有逾120所中学的近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影响力逐年提升,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由东亚中国建设落成、旨在促进沪港文化交流的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经过一年多的运营,至2019年底已累计接待参观者超过一万人次。该馆坐落于东亚银行原上海分行旧址,作为上海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该馆一层大厅内的云石柜台、金库、保管箱库等经过近百年的洗礼,历史原貌仍保存完好。

    作为一家有温度有担当的银行,东亚中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脚步从未停歇。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亚中国第一时间向武汉抗疫前线捐赠人民币300万元,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防护保障与支持,并推出多项金融政策协助防疫。近期,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向偏远乡村学校捐赠消毒液、洗手液等爱心防疫物资,帮助学校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未来,东亚中国将进一步积极倡导企业公民责任,大力弘扬公益文化,并围绕青少年帮扶,在教育资助、生活关爱、医疗扶持等更多领域,为更多有需要的人群带去帮助。 来源:东亚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加速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 江苏银行的智慧化进击

    下一篇

    每经记者暗访地下熔喷布作坊:投资50万4天回本 伪劣产品被查竟报案称被“抢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