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拼多多2亿美元“入伙”国美,国美系股票全线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23:11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兰素英    

    也许只怪时代变迁太快,曾经的家电零售龙头国美零售(00493.HK)目前的营业收入只能达到新电商龙头如京东的收入约十分之一。

    但国美零售或将迎来转机。就在昨日(4月19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拼多多将以投资可转债的方式与国美零售开展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对于这两家新旧销售模式的代表之间的合作表示出了积极的情绪,A股港股的“国美系”股价均被“点燃”。

    国美零售获拼多多2亿美元融资

    2020年4月17日,国美零售与拼多多签订了认购协议,拼多多将以2亿美元的认购价认购国美零售的可转债。初步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如果拼多多行使全部转换权,转股完成后,拼多多可获得国美零售5.62%的股份。

    根据公告内容,此次可转债发售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借贷,国美零售董事认为,此次认购事项筹集了额外资金,以加强公司财务状况以及开拓资本基础以促进未来发展。同时,订立认购协议及战略合作将可让公司运用拼多多平台、资源及优势,加快公司在线上社区的渗透,以及在数字及实体零售领域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国美零售与拼多多的合作符合公司致力于将社交电商平台、实体店及国美A品牌相融合的创新零售模式策略。

    事实上,除了拼多多,国美零售与京东也是有合作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日(20日)上午国美零售关于发行此次可转债的电话会议上,公司CFO方巍指出:“我们现在缺乏的是线上流量端,所以我们在拼多多上开了官旗,也在京东上也开了官旗,当然这中间有相应的取向。拼多多是新电商社交模式,我们是其中一个商户,通过跟拼多多对接在家电方面给客户提供更多服务。我们在京东开官旗,更多是在采购端形成联合采购、定制化采购,将线下商品在线上进行体验,以及跟京东线上采购体进行组合,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跟京东的合作更多是从商品供应端延展到界面端,我们跟拼多多的合作更多是在界面端,形成供应端对于界面端服务,两边侧重点不一样。”

    国美系全线大涨 国美零售涨超16%

    由于多种原因,国美零售的股价近些年一直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公司市值也相比同行也小了不少。

    不过,在此次向拼多多发行可转债之后,国美系股票均出现了大涨。国美零售今日股价大涨16.44%,报收于0.85港元,创出两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A股的国美通讯(600898.SH)今日甚至一字板涨停,报收于6.39元。中关村(000931.SZ)今日也上涨3.41%。

    对于今日国美零售的大涨,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美零售成功发了可转债,募集到了资金,对企业来说肯定是好事。不过最后拼多多会不会真的行使换股权,那还需要继续观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9亿 中泰证券IPO获批将成第38家上市券商

    下一篇

    上海近20年烂尾楼凌晨爆破 宝能将斥数百亿建新地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