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安徽5月6日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广州海关查获64.9万个伪瞒报出口口罩;印度民众围攻医护人员,59人被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20:5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安徽: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返校

    据安徽省教育厅,5月6日,符合要求的高校研究生和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后1-2周,由各高校根据首批学生返校情况,自行评估确定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日期。目前尚在国境外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不返校。此外,在压实属地、企业、高校责任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即日起全省高校可有序组织大学生顶岗实习。

    2丨广州海关查获64.9万个伪瞒报出口医用口罩

    据“海关发布”官方微博20日晚间消息,4月16日,北京某公司向广州海关申报出口非医用口罩64.9万个,经查验,该批口罩实际为医用口罩,报关时未提交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和出口医疗物资声明,当事人涉嫌逃避商品检验。4月18日,广州海关缉私局对此立案调查,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3丨印度出现民众群体围攻医护人员恶性事件,59人被逮捕

    据央视新闻,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市警方20日向媒体证实,警方已抓捕了19日晚间群体围殴医护人员恶性事件的59名涉案人员。根据警方20日的通报,在当地医疗部门和警方的排查工作中发现,Padarayanapura地区有3名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居民,医务人员随即在19日晚间前往该地区进行筛查工作,并准备对这3名人员采取检测和隔离措施。但遭到当地居民强行阻拦,随后引发对工作人员的大规模围殴事件,并一度发生民众打砸店铺设施的违法行为。

    4丨美股盘前:

    重要资讯

    彭斯:将继续鼓励州政府分步骤解除限制令;

    美国财政部宣布将部分关税支付时间延长90天;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4万,多州州长呼吁特朗普别忙复工;

    高盛:二季度标普500企业盈利将暴跌123%。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集体下挫,截至北京时间20:15,道指期货跌超2%,纳指期货跌1.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近1%;

    国际油价暴跌,WTI原油5月期货跌超38%,逼近11美元关口;WTI原油6月期货跌破22美元关口,跌超12%。

    个股信息

    石油股盘前普跌,西方石油跌超10%,道达尔跌超6%,英国石油、埃克森美孚跌近6%;

    阿里巴巴未来三年将在云服务领域投资280亿美元;

    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将降价至22万元消息不属实;

    受疫情影响 飞利浦一季度净利润锐减76%;

    Facebook推出独立游戏直播应用 将与YouTube展开竞争;

    Netflix救援基金增加5000万美元 面向影视制作人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混改正式落地!上实集团94.09亿摘得天津信托控股权

    下一篇

    陕西上市公司少了一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