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下的印度:围攻医护,59人涉案;八成感染者并无症状;不戴口罩或将入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9: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印度卫生部数据,目前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265例,其中死亡病例543例。目前有2547人已经康复或出院。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截至4月19日,共有401586人接受核酸检测试剂。报道称,印度确诊病例最高的地区分别是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德里国家首都辖区。

    印度泰姬陵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印度班加罗尔出现民众群体围攻医护人员恶性事件

    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市警方20日向媒体证实,警方已抓捕了19日晚间群体围殴医护人员恶性事件的59名涉案人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根据警方20日的通报,在当地医疗部门和警方的排查工作中,发现Padarayanapura地区有3名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居民,医务人员随即在19日晚间前往该地区进行筛查工作,并准备对这3名人员采取检测和隔离措施。但遭到当地居民强行阻拦,随后引发对工作人员的大规模围殴事件,并一度发生民众打砸店铺设施的违法行为。随后当地警方出动大量警力,才平息了暴力事件。据悉,在暴力事件中有多名医务人员受伤。

    暴力事件发生后,卡纳塔克邦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下令对此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将严惩肇事者。

    根据印度媒体的分析,由于部分民众受教育程度不高,再加上网络谣言的影响,疫情封锁期间印度多地接连发生暴力抵抗医护人员疫情排查工作的恶性事件。相关事件也引发印度政府和民众的强烈讨论和谴责,印度政府曾多次呼吁民众不要轻信网络谣言,积极配合医护工作人员的疫情排查工作。

    印度专家:印度八成感染者并无症状 这令人担忧

    据央视新闻,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的高级科学家Raman R Gangakhedkar博士说,印度80%的新冠肺炎患者无感染症状,这令人担忧。

    专家说,没有症状成为发现新冠肺炎病人的极大挑战,目前所能采取的措施就是加快力度排查确诊病例,同时密集跟踪接触者,找寻可能传染患者的无症状感染者。 专家进一步提醒,从目前印度的跟踪和检测能力看,对所有无症状者进行筛查几乎是不可能的。

    印度多地规定外出需戴口罩,违者或将入狱

    据澎湃新闻此前消息,据《印度时报》当地时间4月9日报道,印度的德里、孟买等城市和地区8日出台新规,要求外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违反者可能被逮捕并判处监禁。

    印度最大城市孟买市政专员Praveen Pardeshi表示,这一强制规定的发布是出于“最广泛的公共利益”的考虑,外出人员必须佩戴三层(无纺布)口罩或自制口罩。根据印度刑法第188条规定,违反颁布的公共规定的人可能被逮捕并判处至少6个月的有期徒刑。

    孟买的规定要求,即使在驾驶私家车或公务用车时也必须佩戴口罩,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不能参加任何会议、聚会或者进入工作场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日报网、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拿大最严重枪击案:牙医假扮骑警流窜12小时,无差别射击路人,16人死亡含1名女警

    下一篇

    银保监会要求险企自查资金运用违规 投资开发、销售商业住宅被列为重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