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1:23

    发改委表示,进一步推动外资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点堵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各项援企政策同等适用于内外资企业。出台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2017年至2019年,我国连续三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由93条减至40条。这次修订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制造业、农业领域开放水平,继续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是出台2020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本次修订鼓励条目将只增不减,重点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潜力,使更多领域的外商投资能够享受税收等有关优惠政策。

    继续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对于重大外资项目,加强协调推进,给予支持保障。做好项目储备,对于符合条件的制造业、服务业重大外资项目,将按程序纳入重大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协调范围。在实施好前三批重大外资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将推出第四批重大外资项目。推动重点省市建立健全地方层面的重大外资项目专班机制,全面提升外资项目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确立的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外资促进、保护等各项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改委:加快推动5G网络部署,促进光纤宽带网络的优化升级

    下一篇

    是否调整央企全年预期指标?国资委:硬核举措遏制效益下滑 尽快实现稳定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