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阿里云加码新基建:3年再投2000亿;发改委: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2: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发改委: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据国家发改委,进一步推动外资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点堵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各项援企政策同等适用于内外资企业。出台2020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2017年至2019年,我国连续三年修订外资准入负面清单,限制措施由93条减至40条。这次修订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进一步提升服务业、制造业、农业领域开放水平,继续在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

    2丨阿里云加码新基建:3年再投2000亿

    4月20日,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近期,谷歌、美团等相继关闭或收缩云计算业务。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阿里云是否会缩减投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未来有信心,对数字经济有信心。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未来三年,阿里云再投2000亿,用来搞新技术、新基建。”

    3丨发改委:加快推动5G网络部署,促进光纤宽带网络的优化升级

    发改委表示,加快推动5G网络部署,促进光纤宽带网络的优化升级,加快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智能+”升级。同时,超前部署创新基础设施。

    4丨每经午盘丨创业板涨近1%,病毒检测股掀涨停潮

    4月20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指涨0.96%。板块方面,数据中心、阿里概念股临近午盘直线拉升,医疗器械、农业种植、建材、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病毒检测概念股掀起涨停潮。电力改革、采掘服务、黄金、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超7亿元。

    5丨发改委:积极稳定汽车、家电等居民传统大宗消费

    发改委表示,在外需受阻的情况下,必须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支撑。在促进消费方面,重点是积极稳定汽车、家电等居民传统大宗消费,适当增加公共消费,同时顺应居民消费升级大趋势和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新需求,大力培育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数字消费、智能消费、康养消费等新兴消费增长点,推动线上消费乘势成长,促进线下消费加快回补。 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重点是聚焦短板领域特别是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加快公共卫生防控和应急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地震局回应上海巨响:系因建筑爆破作业所致

    下一篇

    贷款市场“降息”来了!1年期LPR报价破4%,你的房贷月供会降多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