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呆了!千万豪宅秒光、“天价喝茶费”重出江湖、600万认筹金仅是门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07:13

    据券商中国,近日,单户总价千万级豪宅排长队抢筹一幕再次在上海上演。总价动辄两三千万的楼盘被火爆认筹并非个例。从3月以来,上海推出的多个千万级高端楼盘,如碧云尊邸、绿地海珀外滩、新鸿基滨江凯旋门、中海汇德里等认筹率屡屡翻倍、被购房者热抢。

    据中国基金报,最近深圳的楼市火到不行,深圳千万豪宅被秒光的新闻不断刷屏!还有“百万喝茶费”、“500万以下的房子基本卖没了”……等等新闻层出不穷

    “2000万起新盘,600万认筹金像抢白菜,‘碧云尊邸’值得全城富豪为之倾慕!”近日,上海浦东豪宅碧云尊邸认筹火爆刷屏。

    据报道,3月7日,深圳南山区招商蛇口太子湾·湾玺开盘,推出104套公寓,均价11万元/㎡,总价2000万元起,结果当晚104套全部售罄。

    3月13日,太子湾·湾玺推出14套房源,建筑面积约360平米、370平米,4200万起步价,下午14时开始选房,仅8秒就宣告售罄,销售金额达6亿元。

    4月5日,太子湾·湾玺第三次开盘,单价9万元~13万元/㎡,总套价格2900万元~5500万元,合计54套公寓,半天时间全部售罄,合计吸金约2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价喝茶费”也开始重出江湖,三个宝安中心区的千万豪宅项目被传需加价百万方可购房。对此,深圳市宝安区住建局也于日前发布通知称,收取“喝茶费”等价外费楼盘暂停全部房源网签权限。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3月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38个,比2月的21个明显增加;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2个,明显高于2月份的14个。

    数据显示,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加。70个大中城市中,西宁、杭州、银川、等1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前。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上涨0.2%。其中,深圳领涨,上海微涨,北京持平,广州下降。

    有业内人士透露,近期深圳房价大涨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主全款买了房之后,可以用来做抵押低息贷款。

    据多位房地产销售、中介透露,这一波楼市主力军以改善需求和投资客为主,他们出手迅速,对房价承受能力较强,不单纯出于投资目的,更多是将楼市作为资金避险的港湾。

    而据证券时报报道,主要是投资客的涌入。仅仅是依靠刚需置业者,很难出现这样的快速拉升现象,但一个点被引爆,就难免会传导到其他区域,所以很多刚需置业者也被搞得不安。

    19日,近段时间以来,深圳局部片区的二手房价大幅上涨,新房市场出现“喝茶费”等乱象,引起各界关注。对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对此作出回应。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出,近期部分热点片区、热点楼盘二手房价格有所上涨,主要是前期积累的需求集中释放造成的,同时个别楼盘也存在中介和自媒体炒作引发价格上涨预期。据调查,3月份深圳二手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64000元左右,价格总体稳定,市场价格涨幅不大,并未出现个别媒体炒作的价格整体上涨情况。

    对部分市民反映个别楼盘“收取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问题,当局高度重视,已会同各区和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对恶意炒作房价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不过,多位业内分析师均认为,目前稀缺项目的热销与个别城市的火热不能代表楼市回暖,高价房快速恢复也是市场恢复正常的风向标之一,以上海为例今年,3、4月份总体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更比不上2018年同期,警示注意4月、5月成交疲软。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再度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券商中国、中国基金报、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数字化解决方案对抗疫非常重要

    下一篇

    天津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刚入津几个小时,陶某就接到武汉来的确诊电话(活动轨迹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