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风云 | 怎么了?千亿燃气巨头遭抛售成交超腾讯;机构:可关注黄金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9 21:58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港股市场继续震荡,但是从周K线来看,恒指出现了四连阳的好迹象。本周恒指累计上涨0.33%,报收于24380点,继续维持反弹向上的走势。

    对于本周的走势,第一上海证券就指出,全球股市开始有掉头回落的迹象。美国公布了3月份的零售销售数字,按月下跌8.7%,是有纪录以来的最大跌幅。正如近日指出,“丑妇终须见家翁”,尤其是股市在超跌后亦已反弹修正了不少,相信市场也即将要面对来自宏观面企业面的挑战。市场经历了3月由流动性风险触发的一波暴跌后,相信一些余震仍将陆续间断出现。其中,早前宣布暂停派息的汇丰控股,在超跌后曾出现小幅反弹,目前已有掉头向下二度探底的迹象。港股方面,现阶段,建议操作上要注意节奏,对于互联网龙头、5G题材、以及内需消费,可以继续看高一线。另外,对于黄金相关的个股,建议也可以注意一下。

    神州租车又有大动作 股价大跌后的股权变更

    瑞幸咖啡造假不仅让自己股价出现暴跌,神州租车股价也受到“牵连”。4月3日神州租车股价便大跌了55.45%。面对如此危机,神州租车也在想法自救。

    在4月16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指出,公司主要股东Amber Gem与神州优车已经在当日签订了一份买卖协议,根据这份协议,Amber Gem向神州优车在4月16日按每股2.3港元的价格收购约9861万股股份(第一份股份收购),以及Amber Gem向神州优车按3.4港元的价格收购不多于2.64亿股的股份(第二份股份收购)。以上两次收购的资金将用于偿还神州优车的现有融资,且第二份股份收购的交割还是受限于若干条件。若上述交易均顺利完成,Amber Gem将超过神州优车持有神州租车的股份。

    在上述股权动作之后,在4月17日神州租车的股价大幅反弹了21.39%。

    本周异动:中国燃气周五成交额超过腾讯成港股冠军

    本周五,市值1200亿港元的中国燃气的成交额居然达到了157亿港元,一举超过了市值3.9万亿的腾讯控股,成为了当日港股市场的成交王。

    记者注意到,中国燃气在周五成交量放量前有高层委任的信息。中国燃气表示,委任刘畅女士为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执行委员会成员等职务。刘畅此前为中国燃气总裁助理、资本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等职位,是中国燃气执行主席、董事总经理刘明辉的女儿。

    中国燃气专注于在中国内地从事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城市燃气管道基础设施和液化石油气的仓储、运输、销售业务,向居民、商业、公建和工业用户输送各种燃气,建设及经营车船燃气加气站,开发与应用石油、天然气及其他新能源等相关技术产品。

    一周港股

    港股通一周涨跌幅榜:


    港股一周大事:

    1、本周四,华和控股单日暴跌近九成,有市场人士指出,这是一只次新股,但是据了解,最近有人在社交平台推介华和控股。而进入本周五,该股继续下跌了7.23%。

    2、本周位于山东省的肉鸡生产商山东凤祥(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资料,拟登陆港股市场。据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数据,就2018年商品鸡产量来看,山东凤祥是我国第二大全面一体化白羽鸡生产商;就2018年出口收入及出口量来看,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全面一体化白羽鸡肉出口商。

    3、 中国动向发布公告,吕光宏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自2020年4月17日起生效。吕光宏同时获委任为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自2020年4月17日起生效。

    一周大事早知道:

    1、中粮肉食将于4月20日发布全年业绩。

    2、比亚迪电子将于4月21日发布年度业绩。

    3、4月22日维达国际将发布一季度业绩。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拒收股东临时提案还对公证人员进行威胁?刚刚,新潮能源回应

    下一篇

    注意了!3年暴赚800%,上演造富神话的2700亿巨头下周解禁278亿元!这两只医药白马将被高管减持近2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