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速看!用餐过程如何防护?你最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9 11:35

    一家人一起在餐厅吃个饭,然后就“中招”了?

    据广东发布,《EmergingInfectiousDiseases》杂志4月初在网站发行了一篇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涉及了一同在餐厅就餐的3个家庭,每个家庭都出现了感染。

    餐厅里吃个饭,然后被感染了……

    此前病例:

    据研究,广州的A、B、C三个家庭,共10人在同一家有空调的餐厅用餐。

    该餐厅是一栋5层楼的空调大楼,没有窗户。三楼用餐区占地145平方米,每个楼层都有自己的空调。每张桌子之间的距离约为1米。

    A和B家庭分别坐了53分钟,A和C家庭坐了73分钟。中央空调的出风口和回风口位于C桌上方。

    而A家庭刚刚从武汉回来,结果均被感染。

    对此,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提醒:

    1. 排队

    排队过程中要佩戴口罩,减少交流,与相邻的顾客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排队时打喷嚏的话,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取餐时,应避免用手直接触碰频繁接触的物体表面。

    在付款的时候尽量选择二维码等非直接接触电子付款的方式,减少使用现金结算。

    2. 就餐

    就餐前,选择表面清洁的桌椅且靠近门窗等通风较好的位置就坐。

    要注意手卫生,可用洗手液在流水状态下洗手或者使用手消毒液揉搓双手。

    在用餐的过程中,摘下口罩时,要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

    避免面对面就坐,可以选择同向而坐,且相隔1米以上。

    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减少同行人员之间的交流。

    如餐厅就餐人员较多,应选择打包带走的方式。就餐结束后,应立刻离开餐厅,减少在餐厅的逗留时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1点丨张文宏:偶尔出现病例不要奇怪;中国向18个国家派出20支医疗队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3万;全球明星举行抗疫义演

    下一篇

    央行:数字人民币封闭测试不会影响人民币发行流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