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哈尔滨海关:首次入境司乘人员100%核酸检测;印度一家族至少32人确诊;湖北12家银行向部分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9 08:5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哈尔滨海关:首次入境司乘人员100%核酸检测,多次往返司乘人员每5天进行核酸检测

    据央视新闻,面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流行蔓延的严峻形势,哈尔滨海关及时调整口岸防控策略和重点,加严中俄边境口岸卫生检疫措施。对进境交通运输工具100%登临检疫,对入境人员100%验核健康申报、100%体温监测、100%采样检测、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配合地方政府100%在入境地集中隔离观察,做好“闭环管控”。严格司乘人员管控,加强对多次往返的中外籍司乘人员健康监测,首次入境的100%进行核酸检测,此后每5天为一个周期进行核酸检测,防止疫情跨境传播。

    2丨印度再现新冠肺炎群体感染事件 一家族至少32人确诊

    据央视新闻,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部门18日晚间向媒体证实,位于该市北部的贾汗吉尔普里地区的一个大家族目前已至少有32名家庭成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该地区负责人迪博格介绍,该大家族集中居住在贾汗吉尔普里地区一个小区的不同房屋中,大约4月10日左右该家庭一名年迈的老人因感染新冠肺炎离世,此前家族多名成员前往探视。老人离世后当地政府部门随即对该家族所在街区进行了隔离封锁,并对与该老人有密切接触的家族成员进行了病毒采样,相关化验结果于18日出炉。

    3丨莫斯科市医疗机构可对中国公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号19日消息,为帮助在莫斯科市的中国公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解决大家后顾之忧,经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协调,莫斯科市医疗连锁机构“Медси”可对在莫斯科市中国公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费用约3500卢布,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4丨黑龙江新增省内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网站,4月18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6例(哈尔滨4例、牡丹江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牡丹江3例、绥化1例)。2020年4月18日0-24时,无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18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0例,其中:黑龙江省18例,其他省份22例。

    5丨上海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同航班密切接触者97人均已集中隔离

    上海市卫健委4月19日通报:4月18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9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6丨印度最大贫民窟新冠确诊病例过百

    据新华社,印度孟买市政部门18日宣布,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冠确诊病例增至117例,其中死亡病例10例。
    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聚居区,人口密集,空间狭窄,卫生状况堪忧。自4月1日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该贫民窟的疫情持续发展。目前,当地政府已将塔拉维贫民窟划为疫情重点地区,划出多个隔离区,以进行封闭式管理。

    7丨湖北12家银行向部分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

    据新华社,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8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金融行业支持湖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上通报,湖北12家银行已向部分重点企业发放贷款340亿元。为继续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总行还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又为湖北新增了2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哈尔滨海关:首次入境司乘人员100%核酸检测,多次往返司乘人员每5天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16例确诊病例,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黑龙江、广东报告7例本土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