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广东外事办致信在粤中外人士:对歧视言行零容忍;3月A股投资者暴增190万,外汇局罕见发声;泰国民众抛售黄金饰品套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8 23:55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广东省外事办致信在粤中外人士: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防疫一视同仁

    4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共战疫情,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声明。声明指出,广东省对所有在粤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一视同仁,对所有国家在华侨民一视同仁;在粤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均有义务配合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实施防疫抗疫措施,违反法律法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防疫工作中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

    2丨3月A股投资者暴增190万!外汇局罕见发声:A股价值投资前景非常好

    中国结算官网数据显示,3月市场共新增投资者189.12万,较2月份的89.54万户环比暴增111.21%,新增数创出2019年4月以来新高。并且截至3月底,投资者总数已达到1.63亿。

    4月17日,外汇局更是罕见发声:中国的债券收益是非常可观的,对于中长期配置人民币资产的投资者是有吸引力的。中国的股票市场实际估值比较低,价值投资的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3丨意大利ICU中的新冠患者大幅减少

    中新网援引纽约时报,两周前,意大利的重症监护病房(ICU)还有逾4000名新冠患者;而到了17日,ICU中的患者数量降至2812人。同时,住院的新冠患者也从4月4日的29010人降至25786人。报道称,这反映出意大利疫情稳步缓解,医疗保健系统的负担正在逐步减轻。

    4丨美国多州宣布延长学校关闭时间至2019—2020学年结束

    央视援引美国媒体报道,截止到当地时间4月18日,已经有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等24个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将全州内包括公立、私立和高等教育机构在内的学校关闭时间延长至2019—2020整个学年结束,这样做是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几率,同时各州学校将尽可能的为学生进行线上授课。

    5丨泰国金价暴涨30%!民众排队抛售黄金饰品套现

    据央视财经,新冠肺炎疫情让泰国曼谷的许多街道非常冷清,但由于金价上涨,当地的金店却异常火爆。很多民众一早就过来排队,将自己的项链、手镯等金饰拿来出售。虽然金店人流量大,有传播疫情的风险,但是疫情所造成的经济不景气,使得人们只想趁金价高涨的机会,赶快将自己手中的黄金兑换成现金。泰国金店的首饰和金条都是含金量为96.5%的黄金,俗称“965金”,目前,一克泰国“965”黄金的价格约合人民币372元。据泰国金商公会公布的数据,这一价格和年初相比上涨了近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单日新增4785,俄罗斯累计确诊超3.6万!中国驻俄大使:不仅汹涌,还有些凶险

    下一篇

    驻港公署发言人严厉批驳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讲话,正告英方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