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河北明确疫情期多收住宿费退还学生;深圳湾环评报告被曝“抄作业”;安徽10岁女孩被12岁男孩杀害,村民:两人系堂兄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8 23:0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广东省外事办致信在粤中外人士:防疫一视同仁

    4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共战疫情,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声明。声明指出,广东省对所有在粤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一视同仁,对所有国家在华侨民一视同仁;在粤的中国公民和外国侨民均有义务配合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实施防疫抗疫措施,违反法律法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防疫工作中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

    2丨安徽郎溪10岁女孩被12岁男孩杀害,村民:两人系堂兄妹

    4月18日,失联多日的安徽省郎溪县10岁女孩杨某婷被警方确认死亡。据郎溪县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一名12岁男孩杨某某交代了将杨某婷致死的过程,经其指认在一灌木丛中找到了杨某婷遗体。

    据澎湃,当地村民陈洁(化名)告诉记者,男孩与女孩系堂兄妹关系。这一说法得到多名村民证实。

    3丨深圳湾环评报告被曝“抄作业” 目前案件已经进入立案处罚阶段

    据央视,深圳湾航道疏浚环境影响评估报告,被发现出现另一个城市“湛江”名字的次数达35次!连名字都抄了!经查,该环评报告评价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事件发生后,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连续发布通告,成立调查组调查相关情况,在最新的说明通告中表示存在抄袭情况。目前,各级主管已启动问责和调查,项目建设暂停。目前已经进入立案处罚阶段。

    4丨河北明确疫情期间多收住宿费退还学生

    河北省教育厅等部门下发通知:①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根据学生实际住宿时间计收住宿费。在校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多余部分退还学生。上述规定仅限于疫情防控期间。②各地各学校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

    5丨扬州被联合国授予世界美食之都 ,全球仅有8座城市中国占4座

    今天,江苏扬州举行了“世界美食之都”的揭牌仪式,这一称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目前全球仅有8座城市入选,扬州是国内第四座入选的城市。网友表示:说起扬州,第一个想到的绝对是扬州炒饭。

    据全球已有8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美食之都”称号,分别是中国江苏省扬州市 、哥伦比亚的波帕扬、中国四川省成都、瑞典的厄徳特松德、黎巴嫩扎赫勒、韩国全州,中国广东省顺德、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扬州被联合国授予世界美食之都,全球仅有8座城市中国占了一半

    下一篇

    广东省外事办致信在粤中外人士: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防疫一视同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