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北京发布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通告;20日起哈尔滨高三复课师生公费核酸检测;广东抗疫专家组赴马来西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8 20: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4月20日起,哈尔滨高三复课师生公费核酸检测

    据人民日报,记者从4月18日晚哈尔滨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为了确保高三学生复课安全,哈尔滨计划从4月20日开始,对高三复课的教职工、学生及家庭成员分期分批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根据广大家长意愿,为保证学生安全,检测期间采取网上授课。具体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学校教职工、学生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家庭成员的检测费用自理。

    2丨北京发布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通告

    18日,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告。通告如下:一、各单位要运用“北京健康宝”,做好员工、顾客、访客、服务提供商、居住人员等的防疫健康信息查验。对持有“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为“未见异常”的人员,进出商务楼宇、商超、餐馆、工厂、工地、公园景区、各类门店等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社区、村等开展复工复产活动,无需提供其他与防疫相关健康证明材料。二、除国家和本市根据防疫情况公布的复工复产限制措施外,对复工复产不设置前置审批审核,各单位在遵守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可以自主决定复工复产。三、满足员工办公间距不少于1米、每人使用面积不少于2.5平方米要求的单位,在做好对人员数量较大的单一空间防疫管理的前提下,可以正常安排员工返岗复工等等。

    3丨西班牙新冠死亡人数逾2万 著名外科手术专家逝世

    据中新网4月18日电,综合外媒消息,西班牙卫生部18日称,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91726例,死亡人数则增加565人,达到20043人。尽管死亡人数持续增加,但与17日单日新增585人相比,出现了小幅的下降。据报道,在过去24小时内的逝者中,包括西班牙著名医生瓦奎罗。他是马德里太阳门医院的神经外科负责人,是一名外科手术专家。

    4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是二战时5倍多

    据央视新闻,在当地时间18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说,伦巴第大区2个月内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达11851人,是1940年-1945年二战时期的5倍多。除了要向伦巴第人民提供援助并且了解当地疫情的严重性之外,还要知道意大利正在经历巨大悲剧,还没有战胜疫情。

    5丨目的地马来西亚!广东抗疫专家组再次启程

    据央视新闻,今天(4月18日)上午,应马来西亚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马来西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广州启程,赴马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次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专家组成员共8人,分别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心理卫生和公共卫生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京:垃圾不分类且拒不改正单位最高罚50000元 个人最高罚200元

    下一篇

    山西多地两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