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境外疫情在广州的传播风险已得到有效管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7 19:48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表示:“根据疾控专家持续对疫情的评估分析,目前广州市疫情仍然以境外输入病例和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为主,没有发生病毒较大传播的情况,不排除后续零星散发病例的出现。”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因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广州近期成为全国疫情防控的关注焦点。今日(4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第8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副市长黎明出席并回应“外防输入”等问题。

    据广州市卫健委4月17日通报,4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分别为1例境外输入病例和4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截至4月16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4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6例。

    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副市长黎明指出,广州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较多的原因是进行了大排查。

    黎明通报称,截止到4月16日24时,广州市一共排查了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来穗人员4553人,排查了涉疫的重点场所内人员和有潜在感染风险的一般接触者15163人,甄别了967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7人发病确诊,2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黎明表示:“根据疾控专家持续对疫情的评估分析,目前广州市疫情仍然以境外输入病例和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为主,没有发生病毒较大传播的情况,不排除后续零星散发病例的出现。”

    在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也介绍了广州市近期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的特点:一是共同生活,二是密闭空间中的密切接触。

    他举例称,在广州一城中村自建房中的一户十口之家,有7人确诊,属于典型的共同生活造成的感染;广州近日确诊病例集中场所——绿松石小酒馆,是一家面积约80~100平方米、外籍人士经常光临的小店,入口之外没有窗户,通风条件差,有外籍感染者连续七八天都去小酒馆聚会聊天,每次长达数小时,属于密闭空间的密切接触。

    张周斌表示:“广州市民如果避免了上述两种情况的环境,做好个人防护,就是比较安全的。”

    “广州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和国际交通枢纽,我们所面临的风险既是本土的,也是全球的。目前境外疫情在广州的传播风险已经得到有效管控。”黎明最后说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东:外籍人员解除健康管理后仍需接受两次核酸检测

    下一篇

    证监会:2019年全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6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