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俄航天高官确诊,曾接见已进入空间站的宇航员;哈尔滨市委书记:深刻检讨确保疫情不反弹;专家:清肺排毒汤是新冠肺炎特效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7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专家:清肺排毒汤是新冠肺炎特效药

    4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进展和成效举行发布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授王伟介绍,2月5日以来为武汉地区定点医院、隔离点等地共配送39万袋,为全省配送了复方颗粒剂50万剂。通过对清肺排毒汤的初步基础研究,已经完成了300多种化学成份、200多种入血成份的鉴定工作,通过网络药理学的方法初步预测有790多个潜在的靶点,初步说明,这个药物可以通过多个成份、多个环节,对新冠肺炎起到调控的作用。特别是它可以有效抑制内毒素的产生,可以避免或者延缓炎症风暴的发生。通过各项临床的观察和初步的基础研究,可以表明这个方子是个适用于轻型、普通型、重型新冠肺炎的通用方剂,具速效、高效、安全的特点。清肺排毒汤是治疗此次新冠肺炎的特效药。

    2丨云南遭遇10年来最严重旱情

    据新华社,记者17日从云南省水利厅获悉,受降水总量少、时空分布不均,河道来水偏少、全省库塘蓄水少等因素的影响,云南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干旱。截至4月15日,已造成147.79万人、41.73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460万亩农作物受灾。

    3丨新冠肺炎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超200万

    据新华社,世界卫生组织1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200万。 ​​​​

    4丨哈尔滨市委书记:深刻检讨反思,确保疫情不反弹

    4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王兆力表示, 会议指出,15日下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我市防控工作不力,出现聚集性病例反弹,约谈市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人,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严厉批评。我们要从市委做起,深刻检讨反思,认真诚恳接受,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防控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和漏洞短板,对照约谈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快改进,在强化措施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不反弹。

    5丨俄航天高官确诊 曾接见已进入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

    据看看新闻,英国《每日邮报》4月16日报道,俄罗斯载人航天系统总设计师叶夫根尼·米克林,日前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就在本月9日俄罗斯“联盟MS-16”飞船发射升空前,他亲临发射现场,并接见了搭乘飞船升空的三名宇航员。这让国际空间站陡然增加了面临新冠肺炎病毒入侵的风险。

    6丨上海交大回应治安管理岗招聘要求硕士学历:系管理岗位,不是保安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2020年春季保卫处治安管理岗” 的招聘信息引发舆论关注。招聘中说明,该岗位仅招聘1人,要求年龄不超过35岁,且具有研究生教育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 。有网友质疑,保安岗是否真的需要硕士学历?对此,上海交大人力资源负责人回应中新网:该岗位系招聘保卫处的管理人员,需要负责学校后勤治安信息收集等相关工作,并非是招聘一名学校保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辟谣!网传合浦某中学学生为新冠肺炎患者是不实传言

    下一篇

    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肖剑平被开除党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