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张文宏爆金句:开会要和关系最差的人坐一起;第五轮杭州消费券下周一发放:共150万个卡包,每个5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7 12: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张文宏爆金句:开会要和关系最差的人坐一起

    据中国青年报,近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在欧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交流,答疑释惑。张文宏认为:只要在单位,就应该戴口罩。他表示,根据接触的海外回国病人案例,大多数人是在办公室里被同事感染的。对于聚众开会的情况,张文宏建议可以多听少说。一个会议室里,即便有病人,数量也不会很多,因此不太会形成气溶胶。“你选择坐在那些不爱说话的人旁边,或者坐在跟你关系最差的人旁边,这样他们就不会跟你说话。不说话被感染的风险很小。”

    2丨拒绝不戴N95口罩工作,10名美国护士被停职

    据环球网援引美联社16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市圣约翰健康中心的一些护士担心,在不佩戴N95口罩的情况下去照顾那些新冠肺炎患者存在风险。事实上,该医院也已经出现了医护人员感染的情况,一位名叫安吉拉的护士就已感染。报道称,美国全国护士联合会表示,10名护士被医院停职。该机构称,在人力资源部门进行调查之前,他们不被允许重返工作岗位。

    3丨加州洛杉矶国际机场约95%航班停飞

    据央视新闻,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洛杉矶市市长贾西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约95%的航班已经停飞,这是洛杉矶国际机场历史上航班降幅最大的一次。贾西提同时表示,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飞机航班减少了约55%,并且花费10年时间才再次恢复。美国加州洛杉矶国际机场是世界上第四繁忙的机场,2018年吞吐量约有8750万人次。

    4丨第五轮杭州消费券下周一发放:共150万个卡包,每个50元

    据杭州发布17日消息,第五轮杭州电子消费券于4月20日晚8点开始发放。本轮发放的杭州电子消费券共有15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总价值50元,内含5张价值各10元的通用消费券,消费满40元,政府补贴10元。

    5丨德国单日新增34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超13.8万例

    据环球时报,德国DTS通讯社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4月17日6时30分,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8733例,较前一天同一时间新增3451例。此外,德国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107例,较前一天新增263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再增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1000万

    下一篇

    押中爆款电影也没用 北京文化2019年巨亏近2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