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切实保障出口防疫物资的质量安全,不会限制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7 06:4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防疫物资质量安全,中方没有也不会限制防疫物资出口。

    高峰指出,为更有效支持国际社会防控疫情,中方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加强出口防疫物资质量监管、规范出口秩序的举措。相关措施实施以来效果明显,国际社会予以积极评价。我想再次强调,中方没有也不会限制防疫物资出口。

    高峰介绍,中国海关已经采取了积极措施,在保证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通关速度,进一步提高便利化水平。商务部将加大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失信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切实保障出口防疫物资的质量安全。

    同时,希望有关国家政府和采购商选择获得中方监管部门认证、有资质企业的产品,在产品标准等方面与中方企业充分沟通,在产品使用过程中仔细核对产品用途和使用说明,特别要防止非医用防护产品用于医疗用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非共和国政府发布新闻公报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下一篇

    31省份3月CPI来了:10地涨幅超全国 湖北6.3%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