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确认:东芝停工不含已独立的闪存业务线

    中证网 2020-04-16 19:47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4月16日消息,日本东芝(Toshiba)为了应对疫情,已于4月15日宣布:4月20日起至5月6日止,包含营业据点甚至工厂都将全面停工,影响的员工数多达76000人。

    东芝停产引发业界对NAND(闪存)可能涨价的担忧,原因在于全球第二大NAND厂商铠侠原是东芝旗下闪存部门。中信电子研报指出,2019年NAND Flash全球产值约570亿美元,其中韩国三星、SK海力士以及铠侠三家份额超过60%。

    根据集邦咨询最新确认,东芝的NAND部门已经于去年10月1日独立成铠侠这家公司,与东芝宣布停工没有任何关系,故铠侠维持正常运作中,工厂并没有停工等相关事宜发生,自然不影响NAND产品的生产。

    封面图片来源:东芝官网

    上一篇

    沈阳能否替东北“挽尊”?

    下一篇

    镁刻·年报速读| 蓝光发展: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17%至391.9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