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日本将紧急状态令扩散至全国;世卫组织:欧洲仍处在疫情风暴中心;华大基因:新冠肺炎检测市场存较大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19:5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李克强:部署提高检测能力做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

    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提高检测能力做好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抓好各地常态化防控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紧急状态令扩散至全国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6日报道,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4月16日晚上宣布,该国所有地区均进入紧急状态。4月7日,安倍宣布东京都等7个地区自当天起至5月6日进入紧急状态。但随着新冠疫情在日本不断扩散,安倍考虑宣布其他40个道府县也进入紧急状态,结束时间同样为5月6日。

    3丨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欧洲仍处在疫情风暴中心

    据央视新闻,丹麦当地时间4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强调欧洲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风暴中心。世卫组织欧洲办事处称,这不是一场很快能获得胜利的战役,必须时刻做好准备加以应对,并及时调整策略,保证疫情不会进一步扩大。

    4丨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市场需求存较大不确定性

    华大基因公告称,有网络传闻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的产能做出了分析,并通过产能数据进行了业绩预测。网络传闻是基于产能数据而非实际销售数据进行的业绩预测。本次新冠疫情持续时间无法准确估计,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未来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且市场上同类检测试剂盒产量不断增加,在疫情趋于缓解后,上述检测试剂盒产品可能会面临市场需求减缓和价格波动的风险。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3海航债仓促展期,投资者亏哭了!为何海航集团还能拿到这家机构的双AAA评级?

    下一篇

    一季度私募股权交易金额大幅下滑 贝恩全球合伙人:可趁市场低迷大胆“淘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