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来了!四川这些城市中考、中小学暑假时间已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17: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四川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除了成都,攀枝花、内江、南充、资阳等市也已发布了中小学暑假时间。其中,攀枝花、内江、南充已经明确了中考时间。↓↓↓

    攀枝花

    4月16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出《关于2020年中考延期及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为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周末不上课,因疫情耽误的教学内容,学校可在2020年春季、秋季学期利用传统活动、文化节、运动会、研学旅行等机动时间,及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至18:00之间安排课时补齐。

    攀枝花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

    初高中毕业年级可在周末安排适当时间(不超过1天)上课,春季学期结束时间初三为中考结束时间(7月15日)、高三为高考结束时间(7月9日)。

    义务教育非初三年级周末不安排上课,春季学期结束时间为7月9日。

    高中阶段教育(含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中职为非2020年高考班级)周末不安排上课,春季学期结束时间为7月15日。

    特殊教育学校及幼儿园,周末不安排上课,春季学期结束时间按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执行。

    攀枝花春季学期中小学期末考试(监测)时间

    春季学期中小学期末考试(监测)时间调整为:

    小学四年级为6月16日。

    初中一年级为6月17—19日。

    高中一、二年级为7月10日—11日。

    小学四年级、初中一年级攀枝花市监测结束后,继续开展本学期教学,直至学期结束。中小学非全市监测年级期末考试在春季学期结束之前由县(区)、学校自行安排。

    攀枝花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中考)时间

    4月16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还发出《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中考延期及教学安排调整的通知》,调整了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中考)时间。

    关于中考体育考试时间,《通知》规定:由于攀枝花市初三学生2020年4月7日才开学,需要给学生一定体考准备时间,攀枝花市中考体育考试时间调整为5月8日—14日。

    关于中考文化考试时间,《通知》规定:根据教育部的安排,中考原则上在高考后进行,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8日,攀枝花市中考文化考试推迟一个月,考试时间调整为7月12日—15日(15日进行初二年级地理、生物毕业会考)。

    内江

    4月16日,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9号通告,明确了内江市幼儿园开园、中考及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具体内容如下: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第29号)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全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教学时间安排调整情况通告如下。

    一、调整幼儿园开园时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管理权限,幼儿园开园时间由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综合评估后确定,原则上不早于5月6日;特殊教育学校参照执行。

    二、调整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开训时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20日;服务对象为幼儿的,原则上不早于5月6日,具体开训时间由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综合评估确定后予以公布‌。

    三、调整中考时间。内江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原则上延期1个月,安排在高考以后举行,具体时间由市教育局另行通知。

    四、调整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调整为: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于7月4日起放假;小学于7月18日起放假;中学(含中职学校)于7月25日起放假。

    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16日

    南充

    4月10日,从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按照“健康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安全平稳,经请示南充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将对南充市部分学段开学时间调整。开学后,调整每月前三周星期六为正常行课时间(小学星期六行课半天,幼儿园星期六不行课,法定节假日正常休假)。中考延期一个月,于2020年7月12日至13日进行。

    部分学段开学时间调整

    1.高二、初二年级建议定于4月13日复学;

    2.高一、初一年级和职业学校非高考学生建议定于4月20日复学;

    3.小学五、六年级建议定于4月27日复学;

    4.小学其他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建议定于5月6日复学;

    5.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早于5月6日开展线下培训;

    教学计划安排

    开学后,调整每月前三周星期六为正常行课时间(小学星期六行课半天,幼儿园星期六不行课,法定节假日正常休假)。

    1.高三、初三以高考、中考时间为基准,有计划地安排教学;

    2.高中一、二年级行课(含期末考试,下同)不超过7月20日;

    3.初中一、二年级行课不超过7月19日;

    4.小学各年级行课不超过7月18日;

    5.幼儿园行课不超过7月10日;

    6.特殊教育学校各学段参照普通中小学教学时间执行;

    7.中等职业学校参照普通高中执行。

    中考时间安排

    中考延期一个月,于2020年7月12日至13日进行。

    初中二年级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于2020年7月14日进行。

    暑假时间安排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于2020年7月25日放暑假。

    新闻多一点

    自贡

    4月16日消息,自贡市各区县自2020年4月18日起,取消初一至初二年级、小学一至六年级周六上课安排。各区县教体部门将按管理权限通知到每一所义务段学校,各学校通过告家长书等方式,告知学生及家长,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及安全。

    资阳

    4月8日,资阳市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已明确中小学校今年春季学期放假时间适当延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晚于7月20日放假,高中学校不晚于7月25日放假。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蜡笔小新爸爸走了!日本著名声优藤原启治因病去世,享年55岁

    下一篇

    视频丨成都先导董事长李进:不满足于永远只生产“螺丝钉” 加大新药研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