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荐5家企业上市 承销保荐收入居行业第三 光大证券一季度投行业务表现亮眼

    2020-04-16 16:55

    2020年一季度,沪深两市共计新增51家上市企业。根据Wind数据统计,新上市企业合计募资总额为786.22亿元;23家券商参与了新增上市企业的保荐承销工作,收入合计26.9亿元。其中,光大证券IPO首发承销保荐费用收入位居行业第三。

    一季度,光大证券保荐了佳华科技、聚杰微纤、双飞股份、映翰通、东方生物等5家企业上市;承做的昆山佰奥、帝科股份、博汇股份、豪美新材IPO项目顺利过会;德马科技项目科创板IPO通过上市委审核。债券承销方面,一季度光大证券共完成各类债券承销项目348单,较上年同期增长57%;承销金额755.63亿元(不含可转债),市场排名暂居第七。

    近日,光大证券总裁刘秋明在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重点抓好“企业+机构”的发展线索,围绕产业客户和机构客户,实现更多业务突破。据介绍,近期光大证券对业务条线进一步梳理、整合,确立个人金融及财富管理、企业融资、机构客户、投资交易、资产管理和股权投资“六大业务线”。

    而在一季度,也看到光大证券在投行创新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取得了多个行业“首单”,并探索了业务创新模式。一是发挥与光大集团的联动,成功助力光大集团首单可续期公司债券簿记发行,系新《证券法》颁布实施以来,公司债实施注册制后获批的首只特殊品种公司债券,也是深交所首只“注册制”公司债券。二是围绕抗击疫情主题发挥投行业务优势,推出抗击疫情十项服务,包括推进防疫专项债券、优先支持重点地区企业投行业务申报审批等,重点完成发行中国建材、云南水务、上海国金租赁等7只疫情防控专项融资项目。三是成功助力亚威股份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了战投新规发布后全国首单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为深圳地铁集团联席主承了全国首单轨道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公司债券、全国首单先行示范区绿色公司债券。四是通过投行力量助力扶贫攻坚,成功助力河池化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系国内第一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申请司法重整情况下上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成功过会的案例,化解了河池市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的退市风险。五是研发创新产品,其中“光穗”系列结构调整型资产证券化产品采用创新的结构设计,为央企、国企降低资产负债率并优化债务结构提供了极具针对性的投行解决方案。

    光大证券一季度投行业务表现可圈可点。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围绕产业客户和机构客户,推动投行业务高质量创新协同发展,并全面提升投行定价销售能力,做好市场化下投行发行销售工作,全力打造一流投资银行。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北京留学生解除隔离后发病感染3位家人,初步判定有62名密切接触者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北京:居家观察人员擅自外出,一律转送集中观察点;全国工商联:疫情对民企的冲击在短时间内不能完全消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