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一”假期能否出游?李兰娟:可以适当走一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6 12:13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网,15日,结束14天集中休养的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回到杭州,并围绕无症状感染者问题、“五一”假期能否出游、海外华侨如何防护等接受了专访。

    就民众关心的“‘五一’假期能否出游”问题,李兰娟说,在做好防疫情输入、反弹的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复学以及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的。“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地休息,也可以适当地到人员不是集聚太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在中国旅游还是最安全的。”

    4月11日下午,张文宏做客人民日报直播间,就热点问题与网友们对话讨论。不少网友提问,今年的“五一”有5天小长假,能否出去玩?张文宏回答称,“这是个非常矛盾的问题,大家渴望出去玩,也把经济激活起来,但是又担心人多聚集在一起造成交叉感染。”我的建议是,“五一”假期出去玩,主要戴着口罩在室外的活动。旅行中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吃饭的地方人山人海,所以大家能不能启动健康出行模式,自带干粮春游。或者一家人买好了放在宾馆里自己吃,这样就会大幅降低拥挤带来的传播风险。张文宏称,“中国总体上没有什么新发的病例,我认为五一假期启动一些旅游项目是合理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网、人民日报

    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68亿底价拿地!恒大要在广州番禺建8万人专业足球场

    下一篇

    吉林省东丰县一仓库发生爆炸 目前造成1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