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欧股收盘全线大跌;武汉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不到万分之8;北极圈万人工地疑发生聚集性感染 至少79人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23:5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欧股收盘全线大跌 德国DAX指数跌近4%

    欧洲三大股指收盘普跌,英国富时指数收跌3.34%,德国DAX指数收跌3.91%,法国CAC指数收跌3.77%。

    2丨北极圈一上万人工地疑发生聚集性感染 至少79人确诊

    据央视消息,俄罗斯疫情扩散至北极圈,据俄媒报道,位于北极圈的摩尔曼斯克,当地一处有上万人工作的工地疑发生聚集性感染,至少79人确诊,俄紧急空运野战医院设施。

    3丨武汉一周核酸检测约38万,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不到万分之8

    据央视消息,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解封七天来,一共做了22.6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其中查出无症状感染者130人,比例大概是万分之5.7。另外复工复产的企业自发组织了员工去做核酸检测,做了14.3万人次,发现113名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比例大概不到万分之8。同时把每一个无症状感染者,都当确诊病例一样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他们的密切接触者也进行了随机的核酸检测,目前没有一例是阳性反应。

    核酸检测现在从40多个点扩充到了211个采样点,目前的核酸检测能力能够达到每天4万人次。可以做到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可以满足复工等群众,包括离汉打工的人员核酸检测的需要。

    4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美国暂停资助表示遗憾

    据央视,当地时间4月15日,针对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遗憾。

    5丨武汉首批将发放5亿消费券

    据央视消息,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首批发的消费券是5个亿,今天首发2000万。主要通过政府一定的拉动,带动社会各个方面,通过刺激消费来改善生活的同时也促进生产。下一步还有更大的考虑,准备发行的规模包括拉动的范围可能会更大,目前正在考虑具体方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8669户

    下一篇

    这个经济数据创28年最大降幅,刚进“牛市”的美股今夜遭当头棒,大跌65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