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佛山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贷款未还清前不得再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20:25

    每经编辑 王晓波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5日,广东省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政策的通知》称,《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佛房金管〔2019〕509号)第十六条条调整为:“缴存职工个人可申请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贷款还清前,不得再次申请。不得向已有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使用记录的职工发放贷款。

    对于此次政策的修订背景,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根据国家住建部“如有住房公积金贷款未清还的,必须还清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才能获准贷款”的内容,修改我市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办法。

    此前,佛山市执行的政策为《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佛房金管〔2019〕509号),该政策于2019年11月8日发布。原政策十六条要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个人可申请两次贷款。不得向已有两次使用贷款记录的职工发放贷款。”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调整后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从2020年5月1日起执行(以有效贷款申请提交至中心的时间为准),有效期为5年。同时,废止原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佛房金管〔2019〕509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兰娟:“五一”假期民众可适当出游

    下一篇

    瑞士:疫情已过拐点 考虑放宽防疫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