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安倍:考虑向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广州新增本土病例系夫妻:曾为外籍确诊者搬货;巴菲特晒比亚迪口罩:目标长命百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14: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0.57% 医药板块延续强势

    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早盘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较为活跃。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创业板指翻绿。截至收盘,沪指跌0.57%,深证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0.4%。盘面上,医药、种业、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RCS概念、工程机械、旅游等板块回调。

    2丨联合国秘书长:现在不是减少世卫组织资金的时候

    据中新网,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来说至关重要。现在不是减少世界卫生组织或者其他任何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人道主义组织资源的时候。

    3丨安倍:将考虑向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

    据中新网,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会谈时表示,将考虑向本国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据报道,在二人的会谈中,山口提出,鉴于新冠疫情扩大,政府应对所有本国民众每人发放10万日元现金。对此,安倍表示,“将朝着这个方向进行讨论。”

    4丨法国护士控诉口罩过期19年,用垃圾袋制作隔离服

    据新京报,日前,法国重症监护室护士称医护获得支持不够。护士本杰明·贝罗特称,医护人员不得不使用2001年时就已过期的口罩,并用垃圾袋制作隔离服。他表示,虽然感觉现在得到国家支持,但医护人员已罢工抗议多年,要求获得更多资源,可见国家存在失误。

    5丨巴菲特晒比亚迪口罩:目标是长命百岁

    “股神”巴菲特当地时间周二在网上晒出一张他佩戴比亚迪生产的口罩的照片。巴菲特写道:“我的目标是长命百岁,目前为止进展还不错。而现在,我的比亚迪口罩正帮助我达到目标!谢谢!”此前比亚迪表示,其口罩日产量已达到1500万只,并且还在以每日约100万只的速度扩大生产。

    6丨西安:老人住院独生子女每年可休20天带薪护理假

    据西安日报,为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新制定的《西安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老年人患病住院子女可享受带薪护理假,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

    7丨广州新增本土病例系夫妻:曾为外籍确诊者搬货

    据南方日报,4月15日消息,4月14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医疗机构排查发现)。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1:男,54岁,中国湖南籍。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2:女,53岁,中国湖南籍。上述2名患者是夫妻,广州居住地在越秀区瑶台街向阳大街,近期在广园西路通通商贸城打散工,曾多次为近日一例外国籍确诊病例搬运过货物并有多次近距离接触,该名外国籍病例已引起过家庭多名成员感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戏艺考远程考试采用实时录制模式:建议考生提前进行模拟考

    下一篇

    沪指跌0.57%险守2800点 医药股逆势走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