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下去”成为2020企业心愿,海尔智家以健康场景带动Q1全线增长

    2020-04-15 11:52

    一场新冠疫情,让本已经步入冬天的中国家电行业再遭重创,能否“活下去”已经成为很多中国家电企业不得不正视的问题。

    日前,权威市场调研机构中怡康发布了2020年第13周家电市场监测数据,受多重因素影响,各家电产业增速均明显下滑:从年累计增幅情况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下滑47.5%,其中冰箱市场下滑37.8%,洗衣机市场下滑41.3%,空调市场下滑60.8%,热水器市场下滑48.4%,这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家电行业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断崖式下跌。

    虽然家电市场整体增速下滑,但海尔智家市场占有率却有提升。从整体市场来看,海尔以23.4%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市场。其中海尔市场份额增长4.4%,首位度为1.7(即第二名的1.7倍),并且依靠健康美食、健康洗护、健康空气等健康场景,带动全品类份额增长。

    打造“体验云众播”场景体验平台为用户定制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疫情期间,海尔智家APP首创了以健康场景为主角的“体验云众播”,并上新一系列覆盖衣食住娱全场景的健康解决方案,邀请真实的用户与海尔创客、生态方一起展示如何健康生活。

    与传统的网红卖货不同,海尔智家“体验云众播”是从我们日常在家刷剧、上课、做饭、睡觉等情境切入,带来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玄关6大空间健康场景解决方案。以智慧厨房为例,不知道怎么吃、怎么做才健康怎么办?对此,海尔食联网提供了一整套健康美食方案。在做饭之前,冰箱能保证食材无菌、新鲜,还能给你提供健康食谱;做饭时,油烟机能提供油烟分离的健康烹饪环境;吃完饭,光波巴氏消毒柜能祛除餐具上大部分的细菌;如果你是宝妈,还有辅食机、暖奶器等产品提供悉心呵护。

    海尔智家首创“体验云众播”

    有了好的健康解决方案,海尔智家还必须让用户感受到这些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于是疫情期间海尔智家APP也做了一场主题为“智家有道全民健康”的直播,但这跟“流量靠网红、成交靠价格”的传统直播截然不同,是一场名为“体验云众播”的活动,开卖多个智慧健康场景,销售额1.6亿元,观看量1个半小时破千万,海尔智家健康场景方案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一篇

    被判1年!青海男子隐瞒武汉旅居史致900余人被隔离,确诊后还隐瞒行迹

    下一篇

    "降息"20个基点!央行送上"麻辣粉",3000亿流动性驰援,下周一更有重磅看点,还有哪些政策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