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线大涨!美股进入技术性牛市,白宫专家福奇:重新开放美国还不是时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08:2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均以超过1.5%的涨幅开盘,截至收盘时,三大股指道指涨幅2.39%,纳指涨3.95%,标普500指数涨3.06%。随着纳指从3月低点反弹超20%,三大股指目前均进入技术性牛市。

    30746d5b.png?Expires=19024420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lGqbsEijpEnU9Z7zouB%2B%2FMwBRI%3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表示世界经济增长正在遭遇上世纪30年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打击,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长将萎缩3%。这将是大萧条以来,全球第一次面临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同时进入衰退。

    在美国疫情“重灾区”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对纽约州疫情持乐观态度,称周二死亡人数趋于平稳,纽约的冠状病毒住院率仍然很低。

    三大股指进入技术性牛市

    在当地时间13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新的感染新冠病毒病例的增长已趋于稳定,纽约州等热点地区的新增入院人数在周末期间也有所减少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高开,投资者对疫情拐点前景乐观情绪有所上升。截至收盘时,道指涨558.99点,涨幅2.39%,报23949.76点,纳指涨3.95%,报8515.74点,标普500指数涨3.06%,报2846.06点。

    值得注意的是,道指、纳指、标普500指数自3月23日收盘价分别反弹28.8%、24.1%、27.2%,已进入技术性牛市。

    de5310a6.png?Expires=19024420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DhFVI5LGWTMf5nxV70w%2BYPELDE%3D

    消息面上,消息面上,IMF世界经济展望公布,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3%,预计2020年美国GDP增速为-5.9%。

    IMF首席经济学家姬塔·戈皮纳特表示,在这场危机中,没有国家可以幸免,那些经济高度依赖旅游、医疗和娱乐的国家将受到尤为严重的冲击。

    美国财政部14日宣布,美国航空,西南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已经接受政府纾困资金附带的条件。美国上个月通过了价值2.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法案,其中包括超过580亿美元的航空业纾困资金。作为援助的条件,航空公司须限制高管薪酬、不得使用援助款项回购股票、不得裁员等。

    美国航空、西南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收盘分别3.33%、1.52%、5.55%、6.88%。

    6f0efe03.png?Expires=19024420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nT0FWVVnoSqwccEs4SGQiIed8c%3D

    OPEC+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后,市场依然对疫情下的供需形势有所担忧。截至收盘,WTI 5月原油期货收跌2.30美元,跌幅10.26%,报20.11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2.14美元,跌幅6.47%,报29.60美元/桶。

    欧洲市场方面,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8%,法国CAC40指数涨0.38%,德国DAX指数涨1.25%。

    当天,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公布报告,分析封锁政策对英国经济和公共财政可能产生的影响。报告称,如果英国实施封锁措施三个月,该国经济第二季度可能萎缩35%,失业人数将增加200万。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表示,该报告不是预测,而是可能出现的许多情况中的一种。

    研究表明:美国或需持续社交隔离至2022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14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或需保持社交隔离措施直至2022年。

    “从现在到2022年,可能需要保持隔离措施,除非重症监护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或者疫苗问世,”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团队将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研究认为,居家隔离、关闭学校等措施需要继续保持到2022年,疫情并不会像白宫近日所预测的那样在今年夏季停止传播。

    特朗普多次表示希望尽快重启经济,但是,多位州长13日明确表示,除非专家和数据表明这样做是安全的,否则他们不打算解除限制。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白宫应对新冠肺炎团队专家安东尼·福奇也表示,重新开放美国“还不是时候”,如果此时对社交隔离措施开始松解,将出现更多感染者。

    福奇表示,在重启美国复苏道路之前,“必须部署有效措施,而我们还没到那个时候”。福奇说,虽然多地颁布的期限是5月初,但对于很多地区来讲,下月1日起开放美国这种期待“过于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第一财经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观众2个月不去电影院,万达电影要亏多少钱?答案昨夜揭晓…

    下一篇

    上海昨日新增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乘坐同一航班,来自俄罗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