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尼日利亚外长澄清:部分尼公民在广州未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社交媒体错误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5 08:18

    每经编辑 马原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15日消息,2020年4月14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会见尼外长奥尼亚马并共见记者。

    周平剑表示,这几天我同奥尼亚马外长就广东省实施防疫措施涉及尼日利亚在华公民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交流,达成了共识。患难见真情,我们不会忘记尼政府和人民在中国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宝贵支持。中国对非友好政策没有任何改变,中非友谊牢不可破,中方珍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尼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相信尼方有决心、有能力战胜疫情,相信中尼友谊在携手抗疫中将更加紧密。广东、广州全力抗击的是疫情,绝非针对尼日利亚人、非洲人或是任何外国人。我们对所有外国在华人员一视同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这是毫不含糊的。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尼日利亚朋友、非洲朋友的合理关切已经或者正在得到有效解决。全世界仍在抗疫,中方致力于同尼方加强合作,携手战胜疫情。

    奥尼亚马说,前两天,网上出现一段在广州的尼商人用伊博语录制的音频,有人并将其内容译成英语,清晰解释了相关事件并非如社交媒体视频里所展现的那样。我们当前所处的世界深受网络社交媒体影响,总有人出于不同利益考虑宣传推动各自的意见表述。对于尼政府和人民来说,我们应以十分慎重和客观的态度看待有关问题。很高兴看到尼驻华机构与中国各级政府的沟通协调更为密切。一网络视频中尼方领事官员关于“护照不可扣押”的说法是不对的,可能是出了点沟通上的问题。中国政府正积极回应非方的合理关切和正当诉求,相关问题已经得到显著的改善。

    据央视新闻消息,奥尼亚马说近期一些尼日利亚人近期抵达广州后被确诊,其中一个经营饭店的女老板确诊,该饭店是尼日利亚和其他一些非洲国家人员经常光顾的地方,中国地方政府查明此点后,要求封闭相关场所,隔离密切接触者,被强制隔离的人自然不被允许返回酒店、原住所等。尼国内一些民众仅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就作出错误解读,误以为尼日利亚人和非洲人在防疫中被“挑选出来”,有针对性的被加以区别对待,表示不能理解。

    奥尼亚马说,关于中国抗疫国际合作,我想说中国让我们印象深刻,因为疫情暴发之初中国在武汉下达封城令这样极端的措施是非常需要有魄力、有决断力的。我人生中还从未见过一整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进入封锁状态。但是武汉敢为人先,随后各国也都纷纷效仿。中国首先从疫情中走出来了,同时也向世界提供了许多坚定的支持,与世界开展广泛合作,向各国提供了物资和人员的援助。更加重要的是,中国向世界分享了大量的数据,因为疫情首先在中国暴发,中国对于这次疫情的了解超过任何一个国家。在欧洲、美洲、非洲,中国都提供了大量的抗疫物资设备和技术支持。尼日利亚高度赞赏中国向他国提供的帮助。我了解在武汉发生的事情,看到中国人民付出那么多努力并有效控制住了疫情。虽然我不是一个医学专家,但我认为其他国家亟需学习借鉴中国方法。无可否认,中国向我们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抗疫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哪个行业复苏最快?房地产!百万家企业的税务、支付、工商数据揭晓答案

    下一篇

    吉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其中一病例来自俄罗斯,第三次核酸检测为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