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印度新冠确诊破万,研究估算感染人数1周前已近16万;杜特尔特:疫情当前,美国在给菲律宾制造医护流失的麻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22:5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云南高校毕业年级5月6日开学

    4月14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通知》明确,普通中学、中职学校达到开学要求的学校,4月20日起可以开学;高等学校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4月26日起小学四、五、六年级可以开学,5月6日起小学一、二、三年级可以开学。

    2丨湖北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4月14日消息,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及其家属、病亡者家属、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评估、心理疏导、心理干预等心理服务。为治愈隔离患者提供心理服务,重点为焦虑抑郁、失眠、创伤后应激障碍等患者提供心理疏导,及时识别自伤、自杀、攻击或其他精神病性症状人群,由精神科医生会诊或转入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治疗。

    3丨印度新冠确诊破万,但研究估算实际感染人数1周前已近16万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4月13日,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累计确诊达10444例。4月11日,来自西澳大学澳大利亚印度研究所的研究员Srinivas Goli和印度孟买国际人口科学院(IIPS)主任K.S. James在医学预印本网站MedRxiv发布研究指出,截止4月8日,印度的新冠肺炎感染总数可能在159939人左右,而非4月8日官方确诊的5480例。

    4丨西班牙累计确诊新冠病例突破17万

    据新华社,西班牙卫生部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7万,不过新增病例连续下降。根据西卫生部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3日21时(北京时间14日3时),西班牙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下降至3045例,累计达172541例;新增死亡病例567例,累计18056例;新增治愈病例2777例,累计67504例。

    5丨辽宁加大边境管控力度 :入境人员一律两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14天

    据辽宁省人民政府网,4月14日,辽宁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通告》指出,对从沈阳、大连、丹东等地入境的全部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一律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和一次血清抗体检测。隔离期间食宿和检测费用自理。

    6丨杜特尔特:疫情当前,美国在给菲律宾制造医护流失的麻烦

    据央视新闻,4月13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除了疫情,菲律宾政府还在面对美国制造的“麻烦”。杜特尔特说,由于美国疫情暴发,医护人员紧缺,所以美国政府提出,只要有护士的资质的人,可以即刻去美国使馆申请签证,美方会在当天就发放签证,以便此类人才能够尽快前往美国。杜特尔特呼吁菲律宾医护人员不要离开祖国,因为菲律宾也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菲律宾政府无法向医护人员提供较高的工资,因此国外的高薪工作对医护人员来说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不少医护人员甚至在疫情暴发之前就已经和美国的医疗机构签署了劳动合同,杜特尔特说:“你们如果想要去为其它国家或人民服务,我可以理解,但是请你们记住,菲律宾也在受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辽宁加大边境管控力度 :入境人员一律两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14天

    下一篇

    1741美元!扛了7年,抢黄金的中国大妈终于解套!有人预测:要涨到2万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