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划重点!钟南山肯定中药对新冠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21:03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财经,钟南山在和腾讯医典对话中表示,中药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是有些效果。比如连花清瘟胶囊,发现它对抗新冠病毒虽然作用弱一些,但对病毒引起的组织细胞损伤,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而且对于减轻发烧、咳嗽,加快恢复都是有效的。另外,还有我们用来治重症肺炎的血必净,也有一些循证医学证据,患者除了症状的评分改善以外,病死率也减少了。中医跟西医治疗是不是有效不能凭印象,一定要根据循证医学的方法来证实,有效就要推广。 

    另据新京报,针对治愈后的病人是否会有肺部后遗症,钟南山表示,与非典相比,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肺的纤维化程度比较轻,特别在康复的过程中,肺的纤维化改善了,恢复比较快。

    钟南山表示,其团队做过一部分的病人的肺功能的检查,总的来说肺功能有些下降。“但是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它会慢慢恢复的。所以我不认为新冠肺炎恢复后的病人会有很明显的肺部后遗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京报、央视财经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1点丨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美国国防部确诊病例至少达4769例;巴西11名确诊患者试药后死亡,研究紧急叫停

    下一篇

    纳指期货涨幅扩大至2%,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现涨近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