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今天,雷神山患者清零;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更正:全球确诊病例未到200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09: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今天,雷神山患者清零

    据人民日报,4月14日上午,雷神山最后一批患者转院。从2月8日开始收治转院病人至今,历时67天,雷神山医院患者清零。据记者了解,雷神山明日关闭备用。

    2丨新突破!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据新华视点,记者14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获悉,我国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许可,成为首批获得临床研究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这两款灭活疫苗分别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有关科研机构开发而成。灭活疫苗是一种杀死病原微生物但仍保持其免疫原性的疫苗,具有生产工艺成熟、质量标准可控、保护范围广等优点。

    3丨国家统计局:4月上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降2.3%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上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其中生猪(外三元)34.4元/千克,环比下降2.3%。

    4丨发改委: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

    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在准确计量认定的基础上,研究对达到储气目标的企业给予地下储气库垫底气支持政策。储气设施经营企业按现行政策规定适用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储气设施建设。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多种金融服务,支持储气设施建设。支持储气企业发行债券融资,支持储气项目发行项目收益债券。

    5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更正: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1.8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200万例以下;此前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出错,高估了佛罗里达州的病例数量。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现已更正,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9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1.8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58.1万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黑龙江境外输入已连续10天两位数增长 累计326例

    下一篇

    ST锐电停牌 或成今年首家面值退市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