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黑龙江新增79例境外输入病例;甩开联邦政府,美国多州称将自行决定何时“解封”;刚果(金)发现第三例埃博拉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08: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8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通报,4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8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广东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内蒙古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4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7例(境外输入6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905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05例(境外输入237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70例。湖北无新增确诊病例。

    2丨黑龙江新增79例境外输入病例

    黑龙江卫健委通报,2020年4月13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9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65例),均为中国籍,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13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26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中国籍,辽宁省,从俄罗斯输入。截至4月13日24时,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4例。

    3丨绥芬河1479人集中隔离 代市长预测:15%-20%或转确诊

    据央视新闻一加一13日晚消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永平:自从3月21日国家对归国人员实行入境后就地集中隔离以来,绥芬河口岸累计入境2497人,目前累计报告的确诊病例是243例,同时还有无症状感染者102人,疑似病例8例,所以目前重点要面对的是目前仍然处于集中隔离观察的1479人。从目前的数据看,前期确诊的比例大约是10%左右,但是如果要加上目前现有的无症状感染者,这个感染率大约在15%左右,所以将来看,这个比例可能在15%-20%之间。

    4丨甩开联邦政府 美国多州称将自行决定何时“解封”

    据央视新闻。美国东西海岸多个州的州长13日表示,将自行决定何时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并重启经济活动。这些州包括东海岸的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罗德岛州、宾夕法尼亚州,西海岸的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特朗普多次表示希望尽快重启经济,但是,多位州长13日明确表示,除非专家和数据表明这样做是安全的,否则他们不打算解除限制。

    5丨刚果(金)发现第三例埃博拉病例

    据央视新闻,刚果(金)13日再发现一例埃博拉确诊病例,为4月以来发现的第三例埃博拉病例。据了解,新增病例为一名7岁儿童,与前两例确诊患者均曾前往同一家卫生中心。刚果(金)自2018年8月暴发埃博拉疫情,已造成2200多人死亡。自今年2月17日至4月9日,刚果(金)已连续5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6丨美国邮政局面临破产危机 申请政府援助被拒

    中国日报14日消息,根据美媒报道,美国邮政局(US Postal Service) 于上周请求联邦政府提供750亿美元援助,以应对疫情引发的”毁灭性“业务下滑。美国邮政局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且在未来18个月内,其净运营亏损将超过220亿美元,可能于9月30日前用完现金。美国邮政局已通过《新冠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案》获得100亿美元贷款,但特朗普拒绝在下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中为美国邮政局继续提供资金援助。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国邮政局能大幅提高价格,就能赚钱。目前美国邮政局雇员达63万人,其中约500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19例。

    7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6%

    4月14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1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家公司防疫用品被停止出口 一家为启迪控股所投区块链公司

    下一篇

    世卫组织代表回应美国对世卫组织及中国的无端指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