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2000万元!武汉市民4月15日起可领取惠民消费券;北京疾控中心:离鄂返京人员中未发现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20:58

    1丨人民日报:散播政治病毒比新冠可怕一万倍

    据人民日报,最近,美国某些政客不专心为本国抗疫出力,而是“粉墨登场”甩锅中国求关注:从毫无根据地污蔑中国瞒报新冠肺炎病亡人数,到蛊惑律师向中国索赔;从妄言“武汉病毒”,到将全球疫情蔓延责任归咎于中国,一次次刷新虚妄无耻的底线。还有一些政客叫嚷,因疫情导致的美国人死亡和失业也要中国负责。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兜售“政治私货”、散播“政治病毒”,只会干扰国际抗疫合作,招致全世界的反对。

    2丨北京疾控中心:离鄂返京人员中未发现确诊病例

    据北京青年报,4月1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称,湖北及武汉解封后至12日24时,离汉离鄂返京人员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北京4月以来累计核酸检测4万多人,其中入境人员3122人,阳性2人。预计北京将保持本土低发态势,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

    3丨2000万元!武汉市民4月15日起可领取惠民消费券

    据湖北日报,4月15日起,武汉市民可网上领取消费券了。在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指导下,武汉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组织各商业银行于近日开展惠民消费活动,通过云闪付APP首期发放近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从4月15日开始,云闪付APP将分批次、分类型投放各类惠民消费券,其中连锁超市、社区便利、百货商圈消费券的面值,根据不同类型按每张10元、20元或50元设定。各类消费券数量有限,先领先得。

    4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10万例

    据央视新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739007例,死亡108432例,中国以外超过165万例。

    5丨美股盘前:

    重要资讯

    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首阶段将于今年五六两月每日减产原油970万桶;

    美国疾控中心主管:美国当前接近疫情高峰;

    特朗普请求支援试剂盒,韩国答应了:将向美国出口60万套;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出院之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升至557590例。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小幅下跌,道指期货跌0.55%,纳指期货跌0.3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5%;

    国际油价走低,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

    个股信息

    美股石油股盘前走高,哈里伯顿涨5%;

    航空股盘前走高,美国航空涨超3%;

    特斯拉盘前涨近4%;

    苹果去库存 :iPhone11线上渠道大降价,最高降价1600元;

    生物科技公司Athersys盘前大涨20%,公司宣布FDA授权其进行一项COVID-19高度相关疗法的2/3期研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二次冲击”全球供应链 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遭供需双向挤压

    下一篇

    天房发展5亿债务展期一年 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全部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