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英国留学生包机回国临时航班直飞机票3-6万元;教育部: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俄航一抵沪航班累计确诊60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10: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英国留学生包机回国费用公布:临时航班直飞机票3-6万元

    中国驻英大使馆网站4月13日消息,按照中国外交部部署,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继续协助在英处境困难留学人员回国。临时航班机票和回国隔离费用自理。机票费用由航空公司按照市场原则确定。目前伦敦直飞国内航班经济舱票价3-4万元人民币,公务舱5-6万元人民币。国内地方政府新冠肺炎检测、隔离和食宿费用每人约1万元人民币。

    2丨教育部要求暂停恢复学校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各地各校要坚持审慎原则,完善有关组织和工作机制,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等调整工作。

    3丨上海卫健委:俄航抵沪航班SU208上累计确诊新冠肺炎60例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4月10日,俄航SU208航班抵沪后,上海海关即实施登临检疫。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海关排查发现的染疫嫌疑人开展核酸检测,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疾控部门对该航班其他疑似病例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组织市级医疗救治专家进行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共诊断为确诊病例60例,均已及时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同机其他旅客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4丨福建一辆重型半挂车失控撞上路边民房 致7人死亡

    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公安通报,4月13日上午6时20分许,104国道罗源渡头段,一部牌号为闽A5K***重型半挂牵引车运载水泥管桩,遇长下坡路段车辆失控,偏离主车道,撞上路边民房,造成群众6人及货车驾驶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罗源县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救援。目前现场救援及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5丨日本国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众议员鸠山二郎的秘书11日确诊新冠肺炎,该秘书长期在国会内的议员会馆工作,他也成为日本国会首例确诊病例。报道称,确诊患者为一名60至69岁的男性,一周前开始出现发热、嗅觉异常等症状,10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11日检测结果呈阳性。他13日上午向众议院事务局提交申请,计划从当天开始入院治疗。

    6丨东京都又一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近百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确诊

    海外网消息,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东京都12日通报称,中野区的一家医院当天新增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2例。此前,台东区的一家医院累计确诊163例,累计死亡20例。报道称,东京都中野区的中野江古田医院1日向卫生部门报告称,该院有患者出现发热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4日该院5名患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院约100名患者和医护人员随后接受检测,12日其中87人确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京又一医院集体感染 近百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确诊

    下一篇

    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